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让点心在火锅里释放美味(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0:30 羊城晚报
  广式点心可以怎么吃?当然在茶楼里的手推车拿来吃啊!讲究点的,即点即蒸地点来吃、炒着吃……你有没有想过,现在还可以打着火锅来吃?最近,天河体育中心旁一家酒家推出点心火锅,从锅底、锅料都让你吃个新鲜——
旺角水饺
干蒸烧卖
打锅点心新鲜做

  怎么想到用点心来打火锅的?百福酒家的萧经理介绍说,平常我们吃的点心都是预先做好的,蒸着来卖,汁酱会很入味,蒸得太久就无法尝到点心的鲜味,错失像鲜虾、蟹籽、小南瓜等材料原有的口感和新鲜。现在打着火锅来吃,就等于全部白灼,直接点汁酱来吃,少油、少酱、少镬气(不容易上火),吃起来 更加健康。
数十下的工夫,点心已经熟了
云南小瓜饺皮薄馅靓
  正如前面所讲,打锅点心要求新鲜,所以不但材料要求新鲜,而且都是即点即做。广式茶点有很多,品种有1000多款,不过用来打火锅的点心只有11种,多数是饺子、烧卖、云吞、粉果等“有皮点心”,为的是在打锅过程中保留其中的肉汁。看到点心上来,个头都比我们平常见到的都小巧精致,融汇了粤式点心的特色,命名为“旺角水饺”、“湾仔云吞”、“云南小瓜饺”、“灌汤包”等,采用的材料多为爽口弹牙的鲜虾、螺肉、花生等,老板介绍说,个头小涮得才快,不用急坏了“五脏庙”;料子脆口,才吃得出其中的鲜。

  三个锅底一起来

  酒家为这个点心火锅设计了8款汤底,大多具有广东靓汤特色,例如鸡骨草陈肾汤、猪筒骨萝卜汤等清补汤底,也有从近来受欢迎的异地汤水,例如玉骨茶老鸡汤、四川麻辣汤、沙爹鸳鸯汤等。其中最有特色的莫过于玫菊水冬瓜汤,用的是玫瑰花干、菊花干和水冬瓜一起煲出来的汤水,有花茶的清香、茶般透彻的汤色,点心在里面涮一下,有如古代贵妃出浴一般,全身芬芳,让你吃得齿颊留香。

三种火锅底任你选
湾仔云吞
  新鲜的锅底很吸引人,而且价钱不贵,都在30元以内,推广期里除了海鲜以外,所有食物连茶芥、啤酒都可以打九折,能不能一次多尝几款?一看那张打锅专用的大圆桌,真让人心头一喜:这里可以同时涮三个锅呢!店家首次采用一桌三锅的做法,保证每人面前都设一个锅,涮的时候不用老站起来、筷子夹过界,吃起来更加方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字路口:“锅”店的火锅 (2003/09/27 11:23)
吃在上海 游走四海的锅贴 (2003/09/27 10:08)
兰州的小吃 流着口水忆酿皮 (2003/09/27 09:53)
吃情黄金周 大假期间尽享美味 (2003/09/27 11: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