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避风塘正点小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0:0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唧唧哇哇

  下午请了假,去医院看病,一路忐忑不安,当从医生口中得到让人松了口气的答案,顿时觉得胃里一阵空虚,看来心情对胃口的影响着实不容小觑,因此也有了所谓的心宽体胖了。

  华山路的静安面包房,各式各样的面包糕点被推在架子上,比起其他的连锁店,这家要大一点,回忆着坛子里提过的栗子杯,于是弯腰寻找6元的它,塑料的圆盒中装满白色的奶油,底部铺着暗褐色的栗子泥,顶端嵌着红色的小樱桃,平时不太爱吃这样的东西,但似乎它使不少人为之惊艳过。捧着小盒走出门,用勺挖了一口送下,凉凉的奶油与略冰的栗子泥相互融合,还可以吧,个人认为红宝石的鲜奶小方更胜一筹。

  坐车走了一站路,沿着长乐路信步闲逛,远远望见避风塘醒目的招牌,在附近的书报亭买了杂志,推开避风塘古朴的门,三、四点的光景,客人还不多,三三两两歪着趴着吃着聊着,坐在靠门的位置,拿着笔对着条条目目的菜单做选择,桌上的垫纸印着避风塘名点:密汁叉烧酥、酥皮蛋挞王、

芒果布甸、虾饺皇,这些都点上,另外加了份冻鸳鸯和牛油菠萝包。有个看着像领班的大男孩拿着单子问:是否打包?答:堂吃。问:会不会太多,单子传过去是不能退的了。答:我知道了。问:……。然后带着疑惑的眼神交掉了单子,难道女孩子一定要胃口小小吗,不懂。

  芒果布甸果然超级正点,很漂亮的造型,被做成心型,赏心悦目的,口感很厚,伴着芒果的清香,一勺布甸会和着不少芒果原粒,比不见不散的芒果布甸口味更深厚香浓一点。

  虾饺皇昨天刚吃过,似乎茶餐厅对虾饺的做工都掌握到不错的水平,和别的茶餐厅相比,避风塘的虾饺唯一胜出的原因是虾仁更多更大。

  叉烧酥里叉烧很少,有时一口并不能吃到所谓的叉烧,皮被烘得很酥软,接触到嘴巴它便柔柔化了开去,害我细细呖呖掉了一桌的渣渣。

  蛋挞小巧精致的模样,羞羞地在最后一刻上桌,中央的蛋非常嫩,摇动一下它甚至会晃荡,酥皮与叉烧酥如出一辙,三两下即解决。

  菠萝油第一口的时候会因为牛油在口中美妙的融化而惊喜,然后慢慢感觉到腻味,只吃了半个。

  看港片时知道有冻鸳鸯这样饮品,今天才明白,其实就是冰的奶咖,还会附上

蜂蜜,凭个人喜好加入。

  菜单上没有标价,总共收费67元。这家避风塘的员工似乎很活跃,那位领班与服务小姐打打骂骂,不时冒出几句粗口。要去洗手间是件费周折的事情,出得后门,还要转两个弯,只能容纳一人使用,如果有人使用时间过长,对外面的来说媲美煎熬,洗完手出来时发现了令人羡慕的事情,从避风塘厨房会不时端出蛋挞、叉烧酥这类酥皮点心,基本都是缺了个角或是不怎么美观的带有败笔的成品,此时会有几个员工围着,人手一个开动起来,如此这般,在避风塘打个下手也是挺有口福的一件事情啊!

  沿着瑞金路回到淮海路,挪到雁荡路,突然发现灯火通明地正在办活动,名为“法国节”,一眼望见生活时尚频道的采访车,猛得瞥到几米外一位女主持正在现在采访一看似主办方的法国女性,顿时觉得周围洪水猛兽,为了不影响上海市容,知趣地从小路溜走,在太平洋溜达了约一个多小时再回到雁荡,采访车已无踪影,想是回去交差了,但展览会还是很热闹,各种各样的酒、饮料、杂志、运动品一个个玲琅满目,经过罗贝拉,要了一个抹茶一个香草口味,终于尝到向往已久的东西,不管味道是否平凡,依然有不小的满足。

  上了年纪的爸爸妈妈这辈人对鲜得来排骨年糕一定很熟悉,老妈曾经极力夸过这家百年老字号,正巧雁荡路就有一家,于是外卖一客带回家让他们重温一下。

  到家后,爸爸非常配合得让我先尝了一口,只能说失望,只能叹息,很多老字号只是打着老字号的名号,牺牲着老字号的声誉,直至渐渐榨干殆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字路口:“锅”店的火锅 (2003/09/27 11:23)
吃在上海 游走四海的锅贴 (2003/09/27 10:08)
兰州的小吃 流着口水忆酿皮 (2003/09/27 09:53)
吃情黄金周 大假期间尽享美味 (2003/09/27 11: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