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西区楼市洗牌位置品质人气更重要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5:24 新浪房产

  万科西山庭院

  2003年的秋天并没有人们想象的乐观,在经历了SARS的严峻考验后,许多楼盘的销售势头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这时发展商的选择更多是“以稳求胜”、“低开高走”的观望态势,以求以平稳的价格获得平稳的收益。而此时一向以稳健著称的万科却选择了逆市而动,不但将在近期推出自己的精英产品-——万科青青家园3期,还将自己的经典产品——万科西山庭院的单价向上浮动了近200元。众所周知,西山庭院7300元/平方米开盘均价已经让同行侧目,再往上涨,让人更加有些不可思议。但作为专业地产品牌的万科地产,在所有行动的背后,都是其对市场深入了解、细致分析的结果。万科的这一举动,无疑是给西区楼市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作为业界风向标的北京万科是否会让西区楼市的发展发生新的变化成为近期媒体关注的焦点。那么,在东区楼市降声一片的背景下,万科西山庭院逆市涨价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地段有价——西区的区域价值日渐升温

  西部地区是京城楼市继亚运村、CBD之后的又一后起之秀,也是近两年北京楼价涨幅最大的区位,这主要是因为西区的景观价值比其他区域有着天然的优势。细分起来,西部地区又主要以万柳和西山(香山)两大版块组成,热销楼盘主要集中于西三环紫竹桥向西至西四环以外的周边地区。相比较起来,万柳版块是西部最成熟的地区,但随着开发力度的增加,造成万柳现有的建筑规模已经超出原有总体规划,对于这一现象,专家深表忧虑,“在开发商和有关部门的共同操作下,总体规划设计较好的一个空间布局被一步步挤压,给今后这个区域的发展带来很多不利的影响”。近期随着蜂鸟等小

户型产品的推出,使得这里的居住密度问题再次受到购房者的质疑相反,西山(香山)地区一直被寓为“皇家版块”,香山在北京人乃至中国人眼中的地位是很独特的,沾染了皇家贵气的风水宝地吸引了有实力的开发商和无数购房人,其良好的先天优势是西山成为现阶段黄金宝地的重要条件之一,后天的合理建设也使它更具备了与其它房地产热点地区一争高下的实力。去年热销的香山艺墅和今年推出的西山美术馆都是大打香山这块王牌,才得以获得业内外一致青睐。

  而比上述两个项目位置更加优越的万科西山庭院更是西山版块的核心,不但依山傍水,还是颐和园、圆明园、大学区、中关村的交汇,这里既凝聚着历代皇家的威严,又浓缩着无数求学者的梦想。再加上政府部门对此区域开发项目的限制和有限的土地资源,使得此区域楼盘的价值一路飚升。

  品质有价——西区客户更加关注产品的附加值

  西区的项目很多,但在同一区位上的楼盘价格差异很大,这主要是因为不同楼盘品质上的区别大相径庭。

  万科西山庭院在开盘之初的价格就高出了周边项目的均价,让业内人不禁为万科捏了一把汗。但热销的结果和购房人的认可给了这个价格一个合理的支撑,而支撑背后则是万科品牌的保证、专业开发团队的保证和金牌物业管理的保证。

  那么,有了品牌的附加值,万科还凭什么涨价呢?随着工程进度的增加,万科让市场和客户看到了更多产品上的附加值。西区的购房客户比起北京其他区域的客户来说更加理智,也更加内敛,他们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也更加强烈。正像万科西山庭院的客户通讯中对其客户的描写一样:他们对海淀有着深深的眷恋,因为这里是他们儿时的家园、梦想的开始;他们对事业有着执着的追求,因为他们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而且其中很多人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掘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他们对家人有着浓厚的责任,因为家是他们拼搏真正的动力……正是基于这样的客户,西山区域成为了一个融合中国传统居住内涵、洋溢现代生活情调的高档项目聚集区。

  基于这样的客户定位,万科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对产品附加值的打造中,在北京市建筑设计院副院长朱小地的主持下,万科西山庭院的规划承袭了中国人对传统宅院生活的情感需求,社区由10个友居院落和3个高华院落组成,由一条蜿蜒向西山景观的绿化休闲地带穿越宅院之间街区,消除了传统宅院的封闭感。住宅设计部分由全球知名建筑师事务所美国GBBN担纲,而景观设计则由美国BentleyKoepke景观设计事务所担任。可谓是强强联合。此外,万科不惜重金在园林中引进的成品树等这样细节的打造,也体现了开发商的别苦用心。最近万科又将自己的服务升级,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

长城-万科联名信用卡,联名卡将成为万科业主的VIP,将给北京万科业主的居家生活、物业管理、出行、购物带来极大的便利和实惠,该卡除了具有长城信用卡的所有功能外,还因为特别嵌入了专有智能卡芯片将不仅可以作为万科门禁系统的钥匙,充当起识别万科业主身份的智能卡,而且还增加了代收物业管理费等多种生活用费的缴费功能,为万科业主减去了许多日常生活中繁琐的事务。

  就像选车一样,在同为代步工具的前提下,讲究品质的人一定会选择驾驶环境更加舒适、

操作系统更加便捷、设计理念更加人性化的高端产品,万科正在打造的无疑像是楼市中的有着绝对附加值优势的高端产品。这也正是购房客户所追求的。

  人气有价——西区项目:热销才是硬道理

  从持续热销的世纪城,到锋尚国际公寓,再到万科西山庭院,西区热销项目的一个共同标签就是客户的认可、追捧程度,也就是项目的人气。万科西山庭院自今年3月份在北大百年讲堂举办的“京西何兮”研讨会开始,就被打上了浓浓的文化痕迹和西区烙印,这也正是其在西区一直保持持续热销的真正原因所在。这次,西山庭院在一期推出的楼座全部售磬的基础上,大胆将新近推出的楼座上浮单价,对于先期购买的客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利好,同时也表现出万科在操盘上的绝对自信,据内部消息透露,近期推出的楼座的景观价值更加优越,此外据悉,西山庭院还将在下月的盛大开盘活动中推出万科精心打造的“西区楼王”。

  西山庭院的涨价,让人们看到产品的附加值对于一个房地产项目的重要性,而涨价后的持续热销更让人们看到市场这一无形杠杆的力量,毕竟好的产品不是多了而是还很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业内揭秘房地产业内幕:房产广告很少没有水份 (2003/09/27 13:26)
国际热钱恶炒房地产 人民币升值预期干扰房产业 (2003/09/27 10:40)
商业地产美国运作 美房产大腕来华演讲 (2003/09/26 12:36)
国际热钱恶炒房地产 人民币升值预期干扰房产业 (2003/09/26 10: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