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八月云南 体会田园生活的美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4:0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prague8843欢迎 网友投稿

  早上喝了白族的三道茶,租了两部自行车,过崇圣三塔,走进了洱海边小村的路上。每个小村庄都安静得出奇,每个院落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开满了三角梅之类的鲜花,石榴树上挂满了果实。远离都市的喧闹,这里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村子的建筑大多为白族风格,白墙黑瓦,临街的墙面都有彩绘。村子里有不少古建筑,如宗祠、本主庙、戏台、小桥等,其中潘溪村的本主庙应该是新修的,但后面的隔岸寺就是古董了。和院子里的老人聊天,知道这里叫隔岸寺,意思是上、下关从这里分隔,寺以北为上关,寺以南为下关。上关风、下关月也才有了来头。

  寺院现在已是村里的老年活动中心,阳光洒满小院,院子里开满了三角梅,一株百年的金桂香飘八里。屋檐下,十几个老人在打

麻将,每个人都是一幅悠然自得的神情。我真是羡慕地要死,能生活在这样的地方,真是神仙般的日子。

  还有古生村的戏台,好像是同治年间修的,鸣凤桥等也是康熙、乾隆年间的产物,人们如同几百年前一般,在田间耕种、收工走过小桥、节余在戏台看戏,休闲时在一处打牌、聊天,外间的一切沧桑变化、喧哗浮躁都远离这里,没有什么比这里更能体会田园生活的美妙了。

  本来打算骑车去喜洲,可一路走走停停,又拍照、又和当地人聊天,不知不觉天色渐晚,我们只好沿公路返回大理。

  当晚,肯定少不了品尝大理的

美食,我们要了木瓜鸡,酸酸辣辣的,好吃得不得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泸沽湖 让人无限爱恋的妩媚 (2003/09/25 12:28)
风雨青海湖 远离尘世间的烦躁 (2003/09/25 17:16)
清晨出海 享受这飘来的静谧 (2003/09/25 17:11)
日落流浮山 紫色晚霞的瞬间 (2003/09/25 13: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