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在上海 游走四海的锅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0:0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好不了的小蛀牙

  偶是那种典型的上海人,从小是吃着生煎馒头,锅贴长大的。记得小时候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每个星期天外公带偶和姐姐两个去吃生煎,虽然对那里的味道已经记不太确切,但仍记得的是偶们总会把最后那一碟浸润了生煎精华的醋一口饮下,然后舔着白白的嘴唇心满意足的回家。还记得有一次妈妈给了偶1元钱吃午饭,偶就一直在盘算到底是买3两生煎一碗牛肉汤呢还是全部用来买生煎,最后偶决定全部用来买生煎,也就有了偶生平吃生煎的最高纪录——半斤。所以至今偶对生煎及锅贴的抵抗力为零,只要闻到这种香味仍会不由自主地掏钱。不过四海游龙的锅贴是一种对传统锅贴的颠覆。

  四海游龙的店面小小的却很干净,整个店堂用玻璃划分为操作区和进食区两部分,餐厅以黄色和绿色为主,很简洁就好像这里的食物一样。这里可以选择的品种非常少只有锅贴,4种汤类和2种面类,所以称为锅贴专卖店。也或许就是因为品种少所以对于有的品种他们做得很专业。主营的锅贴并非像偶们平时在路边小店看的那种用重油煎出来的以全肉为馅外形类似于饺子的锅贴,这里是以韭黄和肉以一定的比例调和为馅(偶尝下来觉得是韭黄,不知哪位仁兄另有高见),然后捏成一种长条头的形状,煎的时候用的是一种长方形的锅子。(记得以前在卫星电视里看到过日本人有一种饺子就是这样煎的,据说这样更可以锁住锅贴内馅料的美味)完成后的锅贴皮很薄,汤汁很清香,底有点微微的脆,馅有一种甘甜,口味很是清淡,吃多了也不觉得油腻,很是适合现在偶们的要求。附送的蘸料分为辣的和不辣的两种,偶只尝过辣的那种,甜甜的很不错,就是不太辣。

  另外这里的汤也不错,尤其是牛肉汤值得一尝。台湾人做的红烧牛肉汤是有一定口碑的,不知道是加了什么香料他们做的牛肉汤似乎总和偶们这里有着不一样的味道。这里的也不例外,满满一碗牛肉汤飘扬着一种令人垂涎的香味,汤里的牛肉卤的嫩嫩的确依然很有嚼劲,不太肥也不太精的外形应该可以满足不同ggmm的需求。配料的香菜及生菜也因为这股香味变得更加诱人,它们即减去汤里的油水又增加了整碗汤口感的变化,总的来说除了鲜字,偶觉得更让偶着迷的是着碗汤的香。

  除此之外酸辣汤也不错,内容非常丰富,有香菇,虾米,鸡蛋,笋,肉丝什么的近10样吧(多得有些记不住了)。汤汁很稠,酸与辣的比例控制得不错,既不会然你酸的皱眉,也不会让你辣的咧嘴。可惜这样的美味只集中在上海的西北角,让住在浦东的偶一路颠簸。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那家粗中藏细的东北菜 (2003/09/25 10:03)
食神眼:如今美味兴“百搭” (2003/09/24 10:57)
食神眼:香辣刺激的水煮鲶鱼 (2003/09/23 10:02)
食神眼:街边的福建小店 (2003/09/22 13:05)
食神眼:玛吉阿米 北京的西藏菜 (2003/09/17 11:14)
食神眼:苗家寨酸辣有一道 (2003/09/16 11: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