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字街头:铜锣石烧猪三宝(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1:14 羊城晚报

  入夜,高楼林立的天河北路依然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忙碌了一天的我们,只想找一个安安静静的地方,美美地吃上一顿,顺道孝敬一下五脏庙,于是我们找到了乡间小路。

  一进门,眼睛就被充满浓重工业厂房味道的天花板所吸引,线槽、排气管纵横交错,宣示着工业时代的勃勃生机。然而天花板之下,却是另一派悠然的乡间情韵:似是而非的石阶、小桥、小道,栩栩如生的稻穗、竹林、果实共同构筑了山林野趣的意境,仿如繁华大都市里的一片净土。在这样的环境下用餐,可说是一种享受。

  餐厅开在寸金寸土的CBD内,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它的菜式却博采了东南亚各地的

美食精华,特别是他们自己改良的农家菜,更是叫人一吃难忘。

招牌杏香鸡

铜锣石烧猪三宝

  就说铜锣石烧猪三宝,店里独创以铜锣承载鲜肉鲜菇,并以“恩州奇石”加热烤炙而成。菜端来的时候,还冒着腾腾的香气,“滋滋”作响,让人胃口大开。据餐厅老板介绍,这种石头全部都是专门订做,打磨成圆柱形,表面光滑,不但耐高温,不易碎,而且含有20多种微量元素,有益健康。

  再看那道农家竹篱蒸银鳕鱼,本来银鳕鱼清蒸是常见的做法,但这里将银鳕鱼最精华的部分“捧”在小小的农家竹篱之内,以荷叶包裹隔水清蒸,再以葱、姜、蒜等打个薄芡浇上,不但去其肥腻,还使鱼肉蕴含了淡淡的荷香味,加上银鳕鱼本身的嫩滑可口,让人忍不住一再下手。

  值得推介的还有招牌杏香鸡,听师傅说,这个招牌菜灵感来源于炸子鸡,取其皮脆肉滑的特点,但特别之处就在于其淡淡的杏香味。细嚼之下,果然有一股杏仁的清香,名不虚传。

  最后一道是甜品。说到甜品,就不得不提这里的薄荷蛋挞。在我的印象当中,蛋挞是广州人素来钟爱的甜食之一,除最传统最原汁原味的鸡蛋挞外,还有香芋、绿茶、水果等口味,但是带有薄荷味道的我还是头一回尝到。这种薄荷蛋挞卖相相当吸引人,因为加入了薄荷的成分,使蛋挞呈现碧绿的光泽,宛如一枚枚温润的翡翠镶嵌在莲花状的铂金小船之中。轻轻咬上一口,只觉得外皮酥化非常,入口即溶,淡淡的薄荷味道溢出,清凉舒爽,甜而不腻,确是饭后甜品的最佳选择。

  美美地饱餐了一顿,心满意足,算算账,这般丰盛的晚餐,只要两三百块,实在物有所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万象餐馆 鲜美的鱼翅乌鸡汤 (2003/09/25 10:30)
午餐日记:盒饭同样也疯狂 (2003/09/25 10:07)
吃在北航 平民的美食天堂 (2003/09/25 15:23)
食神眼:那家粗中藏细的东北菜 (2003/09/25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