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在北航 平民的美食天堂(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0:4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爱鱼不爱虾

  三神山烧烤

  拗口的名字,每次念它都要让我舌头打结,但那的石锅拌饭确实好吃,是北航附近最好吃的,偶认为。冷面也不错地,实在是值得去地,所以偶和老姐的舌头就得常常打结了。这的石锅跟东南门那个延吉冷面一比简直是好到天上去了,饭又松又软,上面的配菜有西葫芦,桔梗,蕨菜,胡萝卜丝……记不清了,反正很多(哈哈哈,蕨菜蕨菜我爱吃!)。蛋煎的也正好,放在饭面颤悠悠的,蛋黄好像马上就要流出来了……石锅烧得也巨热,端上来的时候还吱吱吱地响呢,根本就不会像有的什么小吃城那样,直接把饭盛在一个石锅里,盖上菜和蛋就说是石锅拌饭啦,我晕,还不如叫杂菜鸡蛋米饭沙拉好了!由于石锅烧得够热,这的石锅拌饭最适合冬天吃了,吃了半天,再搅搅下面的饭,忽忽,还是热腾腾的,好温暖啊。对了,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吃到香香的锅巴哦。那个韩式的辣酱是另放在小碟子里上桌的,客人可以自己加,免得有的人嫌淡,有的人嫌咸。不知道别的同志会不会嫌麻烦,反正偶喜欢这样的,因为偶口轻,每回吃别的地方的石锅拌饭都要往外挖那些辣酱,要不就会咸的一个劲喝水。石锅皖鱼也挺好的,装在一个巨大无比的石锅里,像以前农村见到的舂米的似的,就是小了几号,上来的时候也吱吱直响,有一次响得全餐厅的人都在看我们,有个中年叔叔还特意过来问我们吃的是什么,观察了好半天才走的。

  这儿服务也不错,门口有个穿着朝鲜服装的mm笑脸迎人,出去进来的时候一句“安妮哈赛哟”,常常吓偶一跳!服务生MM和GG都是热情兮兮,忙忙碌碌,跑上跑下,还送好吃的小菜,汤,和水果,还有好喝的大麦茶,即使你只吃一碗6块钱的冷面人家也送哦!价格也不贵,石锅拌饭才12块,冷面才6块,烤肉什么的也比较便宜,

性价比算是比较高的了,怪不得偶楼上那群韩国人总在那里出没。地址就在北航西门的北边,一出门就能看见啦。

  花溪米粉

  丽人街南出口的对面,就是卖肉的对面啦,店超小的!也是一个贵阳的同学带我去的,说是正宗的贵阳家常风味。本来由于被东南门口的酸汤鱼伤透了心,决定再也不吃酸汤鱼了,可经不住人家死拖活拽,还是去了,自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偶和偶姐的新食堂。那的酸汤鱼,辣子酱,土豆泥,芹菜炒香干,清炒苦瓜都不错。酸汤鱼,嘻嘻,够酸,!汤够浓,红通通的,酸溜溜的,还有一点点辣,开胃啊。有一回老姐说没胃口,结果偶就想到了酸汤鱼,你猜怎么着?赫赫,老人家吃了两碗米饭,吃了大半条鱼!就是喝酸汤喝的!本来光喝这个汤就值回票价啦,但里面还有一条中

草鱼(不大不小的草鱼是也),和乱七八糟的菜,什么都有,偶每次去吃都有变化,豆腐白菜基本固定,其他的就看师傅的心情啦,有时有粉条,有时是土豆,有时还有空心菜,有时干脆什么都有,大杂烩!据那个贵阳MM的说法,她们家里就是这么吃的,随意嘛,营养还丰富!不过贵阳MM还说,她们家里汤比这还浓,哦哟哟,向往……土豆泥吃的人也多,土豆被碾成泥,铺成一张饼似的摊在盘子里,里面好像还有葱吧,要撒上店里特制的贵州辣椒面吃的,我没有那个贵州mm爱吃。

  主食比较受欢迎的是怪噜饭和牛肉汤米粉,怪噜饭果然很怪,里面东西很多,杂七杂八的,颜色也怪怪的,挺深,好像酱油炒饭,味道也怪怪的,好像有点酸?不记得了,就吃过一次,偶还是爱吃白米饭。牛肉汤米粉也是那个贵阳mm爱吃的,每回都要,还要大把大把地加辣椒。我基于上面的理由,对怪噜饭和米粉都不是很爱,不过看旁边的好像是贵州人的一桌又一桌同志都吃得不亦乐乎,她们应该才是最有资格评论的吧?

  酸汤鱼也是论份卖的,一大盆是15块,便宜!还有酸汤鱼火锅和辣子鸡火锅,一位十元,免费送素菜。简直比食堂还便宜!吓人啊,搞得我一直想问这个老板娘她真的有钱赚么?

  多多居

  就在花溪米粉旁边,很久以前去过一次两次,才是麻麻地。记得醋溜白菜炒得还不错,主要是量大,便宜,如果没记错是3块钱吧,适合不太挑嘴的男生去!

  立爽餐饮冰吧:麻辣烫对面。饮料很一般,就是里头别有洞天,有那种小小的隔间。小小的包间是用仿木的材料间隔起来的,每间方圆只有一平方米大吧,有一张小小的桌子,和几张椅子,有四人间也有两人间。最诡异的是有那种两张椅子在一边的两人间,椅子是连在一起的,小小的,一坐就挨在一起,门上还拉着帘子!比较适合谈情说爱哦!

  糖炒栗子

  原来麻辣烫旁边有家银记肠粉,卖肠粉河粉还有皮蛋粥。本来皮蛋粥是不错的,可不久之前关门了。现在改卖糖炒栗子了,据卖栗子的那个GG说他卖的栗子都是正宗的怀柔油栗,是他亲手摘的。不过,他卖的栗子到真的听粉挺好吃的,偶反映现在卖的栗子都不太甜,栗子GG说现在栗子没有特甜的,因为季节还没到,还没返糖呢。嗯嗯,长见识!

  本来这一带最好的栗子是城隍庙旁边的栗香园,又粉,又甜,又香,又热,去年冬天偶几乎每天必买,要知道糖炒栗子要热可不容易,大多要碰巧赶上刚出锅,但这的糖炒栗子由于生意实在好,每次刚出锅就卖光了,所以我几乎每回买的都是热的。偶有一个同学,竟然从北广长途跋涉两小时专程过来买栗香园的糖炒栗子!这才是高人阿!栗子有8块7块和6块的,由大到小,偶最喜欢买最小的,因为偶觉得小栗子才甜!

  酸辣粉

  说到酸辣粉和凉皮凉面,就要数丽人街一层,水果摊旁边的卖凉皮凉面的小店了。说是小店,其实就只是一个窗口而已啦,全部的东西都是外卖的,因为店里小的没有地方吃,只能供给两个忙碌的MM转来转去做面而已。这个酸辣粉,凉面,热面,凉皮一律都是两元,量好大啊,反正我是吃不了,哦,上回东南篇提到的那个辣妹可每次都能吃光光。味道绝对是北航这一片最好的!偶很肯定,因为天天排大队!对了,旁边还有一家也是搞这个的,不过门庭可就冷落多了,大猫小猫三两只,相信各位闻香而来的同志们绝对不会搞错!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吃在北航平民的美食天堂(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万象餐馆 鲜美的鱼翅乌鸡汤 (2003/09/25 10:30)
午餐日记:盒饭同样也疯狂 (2003/09/25 10:07)
吃在北航 平民的美食天堂 (2003/09/25 15:23)
食神眼:那家粗中藏细的东北菜 (2003/09/25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