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清晨出海 享受这飘来的静谧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7:1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雨雪霏霏2151欢迎 网友投稿

  早晨,天上掉起了雨点。而今天是我准备坐游船出海的日子。我不禁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雨不会越下越大。老天仿佛听到了,果真没有下起雨来,只掉几个雨点了事。

  由于是为庆祝国庆节而组织的集体活动,到单位集合,与同事一起坐面包车来到求仙栈桥,陆续登上“求仙号”。我所在的城市秦皇岛因秦始皇公元前215年东巡驻跸于此,派方士入海求长生不老之药而得名,因此,市区内新建的两艘游船一艘名叫“秦皇号”,一艘名叫“求仙号”。停靠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海边的栈桥。

  今天的天气最适合出海,没有强烈的阳光,不必担心防晒的问题。海面上也是雾气茫茫的一片,海风吹拂在身上,直吹到人心坎里去,说不出的舒畅。

  经过最初强烈的摇晃之后,“求仙号”行驶在辽阔的渤海海面上,岸上的建筑隐约可见,秦皇岛港在雾气中也显得美丽庄严,长长的防波堤伸入到海中,平白多了分孤独。

  远处是海天一色的景象,进出港口的船只在平稳安逸地航行。近处的海燕在我们周围飞翔,成群的海鸥或在水中游荡,或贴着海面飞行,或在空中展翅翱翔;并偶有木船在海中飘荡,让人不由想起汪洋中的一条船这句话来。而海浪,就在我们眼底翻腾。

  游船离岸边越来越远,四顾看去,只有海水,只有海水中孤立的灯塔,其它尘世中的一切都不存在,海风吹在脸上,吹在心里,让人心情平静、舒展,来享受这静谧,这辽阔,体验这海阔天空。

  慢慢地,久已熟悉的岸上的一切又进入我的视线,我这才惊觉,海上航程已经结束。真是船中一日,世上千年哪。

  在工作、忙碌之余,让我们看海去,暂时忘记岸上的一切,只有海,只有安静的心。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游至甘肃 探询记忆里的城市 (2003/09/23 09:44)
寿春 探寻一抹楚风淮韵 (2003/09/23 13:57)
桂林灵秀与浪漫的音弦 (2003/09/23 13:45)
布达佩斯收藏多瑙河最美一段 (2003/09/23 13: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