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老公请客 一桌的美味佳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5:0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馋嘴胖妈咪

  上个周日,我在早市买了一堆小螃蟹,老公烧了一道“香辣蟹”,除了有些麻嘴外,总的说来还很是相当成功的,我和女儿不住嘴地夸奖他,他很是得意。我调侃道:“你这手艺,应当请请客,不然埋没了!”看老公未置可否,我赶紧趁热打铁:“下周你若是不加班的话,请客吧!我正好有两个朋友过生日!”看老公还没有反对的意思,我赶紧报名字,一个、两个、三个,报出第三个时,老公忽然发话了:“好了好了,就3个人,不然坐不下!”我为自己的小阴谋得逞而暗自得意,女儿同样也欣喜万分,因为我的朋友也是她的朋友。

  我家好久没有请客了,所以这次请客的事情成为本周我家的头等大事。每次大家在餐桌上围坐一起吃饭时就,开始讨论

菜谱,这个我拿手,那个他拿手,女儿也搀和道:“××不爱吃麻,×××不爱吃辣”竟然也罗列出十几个菜,老公说:“六个人不是?咱就做6个菜足够”,鸡蟹鱼虾一下就4个,再做两个炒菜就ok了,我计划请客那天早些起,鸡蟹鱼虾全部买活的。

  菜谱定下来就该请客人了,当客人们听说平常不苟言笑的老公要亲自下厨招待老婆的朋友们,个个都受宠若惊状,但我还得给她们约法三章:老公个子不算高,所以务必请各位大个子MM经常坐着,不要使老公有压迫感而不自在;来了不许批评俺家“脏乱差”,你想啊,胖妈白天上班忙,晚上上网忙,又要做饭又要洗衣,三头六臂不过如此,所以在家务上就有疏忽,所以呀先给客人们打个预防针;再就是注意话题,别老说俺们身边的事情,多提提老公喜欢的体育之类的话题。

  说是脏乱差,也不能太不象话了,剩下的几个晚上,我抽出一半上网的时间,这儿擦擦、那儿摸摸,老公看着我直乐:“知道你这两天为什么这么勤快,不想让客人笑话你吧?”我瞪他一眼;周六穿越回来,发现女儿也加入了打扫卫生的行列,我没敢怠慢,放下背包也开始擦擦洗洗,老公瞅着我俩更乐:“看样子,咱家还得经常请客。”

  终于到了请客的日子,早上七点奔了早市,八点时泰国“冻央”柴鸡就已经炖在炉上了,我刷蟹杀鱼收拾虾忙得不亦乐乎。10点钟老公忽然发问:客人几点到?我说12点,老公埋怨:“啊?一到这儿就吃饭呀?也不先坐一会,起码也来看看制作过程吧!”我得令赶紧短信通知众客人不提。11点钟客人们到了,寒暄过后便兴致盎然地往厨房钻,想“参观”制作过程,小小的厨房登时显得拥挤不堪,老公赶紧轰她们进屋,好在女儿承当起小主人的责任,又是带领客人各房间参观,又是拿出一本本像册向客人们展示,听着屋里的欢声笑语,我俩心里踏实下来开始烧菜,一共是2凉6热,凉菜是糟卤毛豆和麻酱油麦菜,清爽脆口很受欢迎;热菜是装了满满一巨盘的2斤香辣河蟹,刚好麻辣适口;一斤半的活海虾白灼超常鲜美;剁椒罗非鱼红红绿绿的剁椒尖椒末卖相十二分棒、泰国“冻央”柴鸡飘着浓郁的椰香味道;酱扒茄子香和南方腐乳空心菜鲜,据女儿评论,每一道菜都超常发挥;大伙举箸向菜时老公仍在厨房忙活,原来他在给寿星制作一份生日的长寿面——葱油面,面是用的

福建产的叫做“油面”的团面,油是杀的柴鸡的鸡油与色拉油、香葱末和生抽精心调制出来,实践证明,这是那天最受欢迎的一道
美食
。看得出来,老公在众客人左一句“好吃”,右一句“真棒”的捧场中掩饰不住得意的神态。

  老公下午临时要加班,他走后众客人更加无拘无束,几乎吃光了所有的菜,然后一个个叫嚷“撑死了!”晚上老公回来就问:“客人反应如何?表扬我了吗?”我乐着告诉他:“当然当然,表扬你不仅菜烧得棒,人也帅捏!”接着他反复追问“还说什么了?还说什么了?”俺家老公呀就像个大孩子,就想听人夸捏!我心想,再多请两次客不就能经常赚到表扬话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甑儿糕 失传的老北京口味 (2003/09/24 11:35)
让人垂涎欲滴的面豉猪肉 (2003/09/24 11:11)
食字街头:鲜香带辣的鱼头王 (2003/09/24 11:04)
吃情岁月:“肉”我二十年的期待 (2003/09/24 10: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