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万象餐馆 鲜美的鱼翅乌鸡汤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0:3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天天愁吃饭

  我来万象两年了,当然不是一直在这里,每隔一段时间回上海一次。万象不大,所有像样的餐馆我都跑遍了——我在这里从来不做饭的,每顿都在外面吃。

  从我最熟悉的中餐厅说起吧。

  万象中餐馆都属于高级餐厅,本地人除了一些达官显贵,一般人去的不多。还有基本就是外国人了。所以整体价格方面就略贵了。

  四川酒楼的老板是我好朋友,就先介绍这个饭店。说是四川,老板其实是一对北京夫妻。30来岁,来万象7、8年了,可以说是第二故乡了。老板就是主厨,毕业于北京一个烹饪学校,由于自己做生意的关系,他每种菜基本都会做,虽然不是样样都非常精通,他取的是广博,而不是精深。员工包括帮厨和服务员都是当地人,可以说些简单的英语和日语。

  饭店是由当地的老房子改造的,共3层,3楼是员工宿舍,底下两楼是餐厅,二楼为包厢层。虽然饭店位于万象繁华路段,但是停车方面可以说是完全没有问题——万象马路多为单行,交通状况也不吃紧,真的是你爱停哪里就停哪里的。

  说到菜色,无论从鲍鱼鱼翅到青菜萝卜,还是从馄饨饺子到白粥米饭,基本都是和国内一样的。所有的菜我都吃过,有几道还是挺喜欢的。

  鱼翅乌鸡汤。这道菜——其实是汤羹类的——我在国内倒是没吃过。鱼翅选用的是泰国进口的上好材料,乌鸡是当地农家近乎野生的土鸡。光看原料大家就可以猜到,这个汤是非常鲜的。用个人份汤盅端上后,香味四溢,汤头清澈爽净。鱼翅一般有两排,分量很足,乌鸡和云腿切成薄片。我喝汤一般都是先品“汤”,而不是先尝试汤里的原料。汤十分鲜美,咸口适中,鲜口浓郁,但是这种鲜味给你自然的感觉,不是通过加味精能够达到的。同时伴以云腿的特殊清香,一定会另你胃口大开。我个人感觉,这道菜属于粤式做法。价格在USD18一盅(万象好点的餐馆都是美金结帐的)。应该比国内的鱼翅来的合算。

  四喜丸子。这道菜是北京做法,属于比较家常的。大家都知道,肉丸子上锅后容易碎散,国内一般饭店里的丸子,都是加入一定面粉作为黏合剂的,而这对夫妻不是。他们用“地梨”(上海话发音,他们自己不那么叫,我忘了)和蛋黄蛋青作为媒介,连接分量实足的鲜猪肉,这样猪肉的口感不错,而且还会时不时吃到一些地梨颗粒,给咀嚼猪头的嘴巴带来脆脆的新鲜感。配上4、5棵芥兰,装盘,颜色也挺不错。不过由于分量足,女生吃一个就差不多了。价格在USD5,偏贵。

  在四川酒楼吃饭的很大好处就是可以自己点自己想吃的,尽管menu上没有。我向大家推荐过的牛肉香肠饭,以及椰子汁蒸鱼,都是我自己想出来,并在那里实践的。

  遗憾的是,四川酒楼似乎没有自己的特色

招牌菜,而且当地员工的服务素质真的还有待提高,生意好的时候,往往要等上好长时间才能吃到东西,这也是一个缺点。当然这和当地的餐饮习惯和环境也有关。

  现在四川酒楼老板正在扩张他的生意,他的一个新店已经在

装修了,估计年底可以开张营业了。我也祝他good luck。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甑儿糕 失传的老北京口味 (2003/09/24 11:35)
让人垂涎欲滴的面豉猪肉 (2003/09/24 11:11)
食字街头:鲜香带辣的鱼头王 (2003/09/24 11:04)
吃情岁月:“肉”我二十年的期待 (2003/09/24 10: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