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地铁八通线装修完成90% 12月28日贯通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09:5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地铁八通线土建和车站装修工程都已完成90%以上。目前,各项施工建设已达到冲刺阶段。预计年底12月28日可全线通车试运行。

  据了解,八通线土建工程已完成总量的96%。目前,八通线11个车站的装修施工也进入收尾阶段,到10月底,各站装修将全部完成。

  记者曾在铺轨工程贯通后坐上工程列车从四惠东站出发,途经四惠东站、高碑店、定福庄、双桥、杨闸、八里桥、北苑、果园、九棵树、梨园、体育场、土桥,全程连续行驶没有停站,上午9点18分开车,9点45分到达土桥总站,全程共用了27分钟。记者注意到,车站设计全部为“半敞开式”,即除列车进出口处敞开外,全部封闭,使乘客在候车时不受风霜雨雪的侵袭。据介绍,八通线全“走”地上,所以还要为沿线所经居住小区、学校的区域架设近2000米的声屏障。

  据介绍,八通线始于地铁一号线四惠站,由京通快速路高碑店北侧进入快速公路中央隔离带,跨越通惠河、京包铁路、京秦铁路至北苑向东南延伸,至通州区土桥站。线路全长18.964公里,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全程运行时间约半小时。王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海地铁故障困阻乘客 乘客行为过激使交通受阻 (2003/09/25 07:33)
北京地铁八通线车站装修90%完成 12月28日贯通 (2003/09/25 07:27)
地铁:经营与安全两手都要硬 (2003/09/24 14:18)
沈阳地铁争取明年开工 (2003/09/22 12:30)
北京地铁站台报摊商亭紧急叫停,您怎么看?(图) (2003/09/22 11: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