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太白散记 攀登遥不可及的顶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3:3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晒脚丫的樱桃欢迎 网友投稿

  每次抬头,都觉得山离我那么远,路那么长

  低头,每一步走过,我发现:自己也可以触摸到遥不可及的顶峰。

  太白,我听的太多太久了,总觉得太白很神圣也很严肃。

  总想:有一天,自己也走上一遭么。就这样,小云来约:袖,我们去太白吧。

  那个有点燥热的傍晚,老路、走哪拍哪、LEO、小云和我约在“海底捞”大肆的FB,大家商量路线与出行的物资。真的是兴奋吧,一直想和这几位优秀朋友走一次,我们两叫嚣着要带红酒要去吃米饭。感谢那三位绅士对我们的宽容,一直微笑着,记录着,商量着。我和小云相视而笑,心里那个喜啊,没的什么要问要操心的了。一顿饭后,我无比的憧憬即将的太白。

  上路,是极度的兴奋与激动。小云带了96年的红酒,老路带着他的“厨房”,可敬的LEO竟然带了脸盆,说如果可以的话烧热水泡脚丫。在汽车站,看着老路、拍哪和LEO的大包,心里觉得很惶恐,这是上太白么?!小云给朋友们发短信,一片的置疑与否定,宋大侠问:你们去太白山下腐败啊?。就这样,我们出发了。

  路过斜峪关小镇,每人饱饱的吃了面,老路又买了几个硕大的生鸡蛋放在准备好的蛋仓里,还有一枚丢在拍哪的腰包里,大家一路笑着如中学生的春游。

  一周的雨水让进山的路很不好走,刚过鹦哥镇,车陷泥泽。三个男生和司机师傅一起推车,我们两扛着他们的包放在路边等。推车让拍哪腰包里的鸡蛋破碎,拍哪看着自己滴答着的蛋黄蛋清的腰包,很是一脸无辜的笑。车是出来了,司机不愿意再走,我们道谢后背包上路了。

  开始走,就觉得包的沉重。走进羊皮沟,沟口青翠的草坪上牛儿悠闲的吃着青草,不时抬起头来打量着这几个奇怪的人物,五味子批挂着一串串火红的果实,静静的守在清澈的小溪旁边,暖洋洋的太阳照的人很是舒服。大家定了目标,尽可能的赶路。

  走了几个小时,一行人的速度明显的开始慢,休息的次数越发的多,LEO不断的鼓励我们,说可以增加休息的次数,但是休息的时间要适当的缩短。就这样,我跟着绝佳组合在羊皮沟向着峰峦叠嶂的大山深处走去,走到太阳西落。

  开始时,就做好了走夜路的准备。随着阳光的坠落,温度越发的低,四周全是树的影,没有天日。开了头灯,我走在最后,身前是朋友们背包的背,身边是唯一的潺潺溪水。拍哪不时的偏离路线去拍照片,很是想跟着去学几招(这是我一直的夙愿),但是,我只能低着头,背着五个包中最秀气的ACME45L走自己的路。

  走到leo所说的大石崖,又前行了一段,选择了一处离水很近的路边,大家点火做饭。感谢老路,包一放下就闷米饭煮粥,LEO砍了树枝做了个烛台。隐约的月光,闪烁的蜡烛,此时的太白安静极了。

  由于后面的路还很长,匆匆吃了一些简单的食物后,我们继续上路,借着微弱的头灯,开始了艰难的爬升。1800、2000、到了2100的时候,林子的间隙开阔了起来,没有了山的阻挡,八月十六的月光如水银般的泄在林间的草甸上。

  麻烦的事情也出现了,找不到路了!LEO和拍哪四处找,最后决定就在这片平整些的草甸安营扎寨。leo找来些桦树皮,点起一堆篝火,大家借着月光和火光支起帐篷,美丽的小云帮着收拾东西,铺睡袋。大家把我安置在篝火旁,一路的行走,我为自己的体力感到汗颜。烤烤被汗水湿透的衣服,看着亮极的月,看着篝火跳跃,四周静逸。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游至甘肃 探询记忆里的城市 (2003/09/23 09:44)
寿春 探寻一抹楚风淮韵 (2003/09/23 13:57)
桂林灵秀与浪漫的音弦 (2003/09/23 13:45)
布达佩斯收藏多瑙河最美一段 (2003/09/23 13: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