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上海小游 我的旅游作业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1:4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海草seaweed欢迎 网友投稿

  朋友说近日有朋友计划来上海小游。交给我一份作业,如题。

  独自到上海,没有来过上海。此行目的主要是体会老上海,计划第一天下午到,第五天下午走,住地在外滩附近。计划行程中还想有周庄。于是我就列了一份如下的推荐作业:

  D1:抵沪

  到的第一天晚上到离外滩不远的黄河路上找家餐馆吃宁波菜,醉蟹,洄鱼,烤菜,臭豆腐之类的。饭后,晚上去外滩吹吹风,东方明珠改造了亮灯系统,应该更漂亮了。

  D2:体育场买票——宋园故居小街老房——园苑中餐——新天地——神州豆浆大王晚餐

  早饭后乘42路,从起点到终点,到8万人体育场下。到那里的旅游集散中心买好第二天去周庄的一日游的票。一日游100多块,包来回车费和门票,好像也包导游费。

  然后乘926路到泰康路下,看看宋园故居。那里有老房子老上海的影子,而且不浮华,显得比较幽雅。周围有几条比较僻静的路,法国梧桐整齐排在道路两旁。浓密的枝叶挡住了强烈的阳光,在光影斑驳的路上走走,我觉得这种感觉的上海才是比较舒心的。

  中午饭在附近的一家叫“园苑”的上海菜馆解决,餐馆在兴国路上。鉴于是一个人,就点他们招牌的也是最典型的上海家常菜——红烧肉吧,记得叫他们加个蛋。再炒个青菜或者奢侈点不要青菜改成那里的老醋蛰头也不错,酸酸的还能解红烧肉的腻。如果还有胃口,点个心太软(就是糯米红枣)的甜点也行。

  下午坐车去新天地(淮海路黄陂南路段)坐坐。淮海路上从泰康路上到黄陂南路的公交车很多,你看好站牌,随便找一辆上去就能到了。新天地分南里北里。分别有着现代的和老式的建筑格局。旁边是太平桥绿地和中共一大会址。新天地的“里弄”房子都是新修的。一大会址的房子倒是老的,我保证跟我3、4岁小时候看到的是一样的,那就是上海老房子了,呵呵。兜了一圈找个露天摊子坐下来喝杯饮料,或者在starbucks来一杯咖啡喝喝。看看新天地里的人来人往。消磨时间,休憩一下。

  晚饭从新天地出来,到嵩山路淮海路口的神州豆浆大王吃晚饭。那里都是一些上海常见的家常小点。推荐那家硕大的生煎,还有虾仁韭黄煎饺,可以要一碗小馄饨或者什么汤水多的过那些个面食。

  然后926路之类的车回外滩住处,早早休息,准备次日启程周庄。

  D3:周庄

  早上起来去周庄。八万人体育场上车。

  D4:城隍庙——建国西路岳阳路太原路街区/新华路

  头一天累了,睡个懒觉,然后去城隍庙兜兜吧(不过繁乱得可以)。可以买点城隍庙五香豆还有其他特产带回去给朋友。

  中午去绿波廊吃中饭。点蟹粉小笼一笼,剩下的看自己喜欢了,那里的狮子头还有点心也是不错的。

  下午如果喜欢,可以去建国西路岳阳路太原路老房子集中的几条街上逛逛。新华路一带也是老房子小洋房比较集中的地方,两个选一个去兜兜就行了。

  晚上吃什么呢?推荐一家上海小吃店。在茂名路复兴中路上的,也叫城隍庙小吃的。那里的菜汤泡饭和绉纱小馄饨都做得不错。此外你还可以选择肉丝菜汤年糕,炒年糕,大馄饨等等家常的上海小吃。

  D5:返程

  上午如果有时间可以去人民广场看看。附近有上海美术馆,里面有家咖啡馆。不过旁边的那家两层楼结构的starbucks咖啡店二楼的露天位子坐着更不错。

  下午,去机场,返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游至甘肃 探询记忆里的城市 (2003/09/23 09:44)
寿春 探寻一抹楚风淮韵 (2003/09/23 13:57)
桂林灵秀与浪漫的音弦 (2003/09/23 13:45)
布达佩斯收藏多瑙河最美一段 (2003/09/23 13: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