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字街头:鲜香带辣的鱼头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1:04 新快报

  铺天盖地的湘菜屹立在广州的街头,经过轮番“轰炸”后,不少从不沾辣的广州人也开始通吃城中的湘菜馆了。

■干锅黄豆牛排

■酸菜煸肉粽

  在棠下小区附近,就有这样一家湘菜,名字“味湘来”,常引得嗜辣一族光顾于此。“洞庭湖鱼头王”是这里的招牌,红彤彤的一盘鱼头端上来,轰然放在桌上,蔚为壮观,只是看着,胃口就大开。

  好吃的不只是那个硕大的鱼头,这里还有别处吃不到的干锅黄豆牛排,这可是西菜中做的菜式。

厨师选用新鲜牛排,斩成长条形,烹制时加入湘菜常用的调味料(香辣的剁椒当然少不了)。这道菜吃起来味浓醇厚,鲜香带辣,软糯爽口,是下酒的好佐料。干锅鸡翅则是一道集鲜、香、辣于一体的湘菜,比吃烤鸡翅还来劲呢。

  最有创意的是酸菜煸肉粽,常让人感到后悔干嘛不在端午节时来这打包。厨师用自制的小肉粽加以酸菜干煸而成,不但具有浓郁的田园风味,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可当主食也可当菜下饭,味道妙极了。(图文/新快报记者 李世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香辣酸甜的南洋美味 (2003/09/23 11:24)
功夫菜:甜咸适度,南北均宜 (2003/09/23 10:24)
食神眼:香辣刺激的水煮鲶鱼 (2003/09/23 10:02)
香味浓郁的木桶石头菜(图) (2003/09/23 10: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