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肉”我二十年的期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0:3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千江明月1

  今天妹妹来看我,在西贝莜面村吃的饭,要了很多吃的,妹妹要保持身材只吃了几片叶子,而我则抱着羊棒骨啃,达到了忘我的境界,吃的很香,妹妹一直看着我笑,我很纳闷她在笑什么,回家的路上她才说:姐,看你啃骨头那样,跟饿狼差不多。我也笑,想想也真是,我真的很爱吃肉,鸡鸭鱼,牛羊海鲜,还有猪肉,通吃。

  记得小时侯,家里很穷,虽然我生在82年,但是我住的那个小村子过的依然是养牛耕地,养猪过年,养鸡买盐的日子。我家也是,甚至过年也吃不上肉,因为有时要把猪卖了买化肥买种子,买农药,因此我家常常几个月吃不上一丝肉,有时来了亲戚。母亲就去镇上割半斤肉,炒菜时放上,我们那的风俗是男主人陪客,客人吃完小孩和女人才可吃剩下的饭,所以每次客人吃完肉也没什么了,妹妹又谗肉谗的厉害,所以小小的我总是一边咽口水,一边翻找剩下的肉丝丝喂到妹妹嘴里,那时我多想也吃一口啊,可是都忍住了。后来日子好一点了,家里也不常吃肉,偶尔吃一次,我也舍不得吃,爸爸要干农活,累要多吃,妈妈要做家务,也要吃,妹妹小,更要吃,而那一点点肉又怎么够每个人都吃的过瘾。所以我一直都忍着不吃,有时父母要让我吃,我都说自己不爱吃肉,因为总在心里说,后来都有了生理反映。开始是看见肉没口水了,也不那么想吃了,直至后来闻见肉味就想吐。肉从我梦寐以求的美食成了让我恶心的东西。

  后来,我上了高中,上了大学,才没有那么强烈的反映,但也没怎么吃过肉,因为父母给的生活费实在很少,连一个月奢侈一次都不可以,但也不觉得很想吃。后来我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当我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17000块钱时,我想着我可以痛快的吃一次想吃的东西了,我站在北京的街头,却不知去哪吃一顿这样的大餐!犹豫中,我在路上一直走,看见了银行就进去取了11000出来,然后又看见了邮局,就进去把10000寄给了家乡的父母,心里觉得轻松又得意。我在路上一直走,走过一个又一个饭店,却没有了那让人羞赧的谗劲儿,我觉得好失望,我终于有力量对付它了,它却不知所踪了,就像一个拼命练功要报仇的侠客,终于练成了武功却发现仇人已死,满身的力量无处所施。最后我终于在前门的全聚德买了一只外卖烤鸭,拎着挤上了公交车,人多啊,挤的我的烤鸭没地放,我只好把它抱在胸前,丝丝缕缕的香气绕过2层袋子,钻到我的鼻子里,这霸道的香气终于把我的谗虫勾了起来,我越来越谗,甚至想赶紧撕下一块放到嘴里,但是怎么好意思呢,那么多人,唉,时间越来越难挨,我在心里一直企求车呀你快点跑。终于到了。我跳下车,跑进小区,然后直奔5楼我的住处,一进屋,我就把那只烤鸭放到桌子上,都没顾得洗手就抻了一只腿下来,放到嘴里嚼,真香啊!那脆的皮,嫩嫩的肉!这只烤鸭唤醒了沉睡的对肉的欲望,从此,我成了最忠实的肉食者,不管是星级酒店还是路边小摊,走到哪吃到哪,总也吃不够,吃不厌,怎么吃都是香,也许真的是要把那20年所想吃的肉都吃回来才会满足!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香辣酸甜的南洋美味 (2003/09/23 11:24)
功夫菜:甜咸适度,南北均宜 (2003/09/23 10:24)
食神眼:香辣刺激的水煮鲶鱼 (2003/09/23 10:02)
香味浓郁的木桶石头菜(图) (2003/09/23 10: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