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北京国际美食节 > 正文

如此吃情:望京美食地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0:2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竹林清露

  望京这地界,别看恁大一片,小住着十几万还是几十万人,说句老实话,可选择的吃饭的地方还真的是屈指可数,廖廖无几的。反正跟这里住了小三年以后,现在一说起回去以后吃什么的问题,我和我家长就没有啥念想和食欲的。只想草草果腹。

  只说说那些家还值得一说的地儿吧。

  潭州酒楼:这家湘菜味道还是相当地道的。一直以来都是我的食堂兼打牙祭的地方。可一个地方横竖是经不起天天去的。也会起腻,所以现在也鲜有往那里走了。不过,这味道是真真的好。算是我在北京吃过的湘菜馆里很地道的一家了。逮谁来我把谁往这里带。酱板鸭、各种锅仔类,还有炒菜都很好。还有土鸡钵也很好。详细的菜名我记不太清了,印象里有二道很下饭的菜,豆豉油渣炒辣椒,辣椒炒螺丝肉,香!还有面条也可以试试,吃过西红柿鸡蛋面,用个钵子盛着端上来的,瞅着就很有食欲的样子,味道不赖。不过这里的剁椒鱼头个人觉得偏咸。要说到最好吃的剁椒鱼头,竹嘴还是最推崇学知路上外专公寓对面的那家火宫殿里的剁椒鱼头最棒!比哪儿的都棒。

  地点是从西门子那个十字路口往西去,过了

望京大厦,也就是从西门子路口向西快到第二个红绿灯了,路南。那一溜先是望京邮局,然后是一家女子俱乐部,再然后就是挨着的好几家饭馆。

  爱遥湘菜:就在潭州酒楼的隔壁,同系湘菜。但生意始终做不过潭州酒楼。人气始终没有隔壁的旺。从菜品和味道上来看,倒也挺好吃的,但是跟潭州酒楼的相比就总是觉得差那么一点点火候,不如潭州的地道。因此,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气,总会看到他家门口贴着一个打折的红色横幅。最近又新增了新鲜的米粉。很大的一个米粉的牌子在门口上方。去试尝过那米粉。还不错。这一点比潭州好,跟潭州的老板聊过米粉的话题,但似乎生意火爆得无暇新添品种。因此,潭州至今也没有新鲜的米粉吃。

  上岛咖啡:这里也曾有一段是我跟家长的食堂。就从四环拐进望京西路那个路口以后直行大概几百米路西也就是左手边就是。就在望京医院西门的马路对过。有几款可选的套餐。还有粥。去年有段日子很忙,没空在家做饭,就有大概近两周的时间混在这里吃饭的。呵呵,不过也有半年多没去了。最好吃的南瓜饭不知道还有没有了。

  杨杨饭庄:是家清真馆子,就在上岛咖啡的旁边,绿绿的一个大招牌很是显眼。不过一直就没进去吃过。坛子里应该有同志去过。小扁豆吧,TA应该在那一带活动。

  古田野日本料理:从四环拐进望京西路没多远就是,在路东。我家刚刚开始

装修的时候曾下了血本儿去吃过一回。两个人要的六百多块的套餐。结果几乎剩下了一半。第一次吃生的芹菜就是在这里。西芹抽掉了筋和丝,沾着酱吃,那叫一个清爽啊,在这之前还从来都不知道生的芹菜会这么的好吃的。那一顿吃了多少种生鱼已经全然不记得了,只记得开始吃的时候的满心喜欢和吃到最后比较腻人发愁这么贵的一顿鱼生死活吃不完只能用生芹菜来解腻的郁闷了。呵呵。味道其实还是不错的。只不过我们当时“好大喜功”要得太多了。其实也有相对便宜的鱼生套餐。不过总体说来,还是偏贵。

  红京鱼:窃以为,北京的

水煮鱼吃来吃去,久经考验的还就只有红京鱼了。另外那个辣婆婆,还不错。其他的都排不上号了。这家望京的分店也很不错。我和家长曾经跟小区的业主四个人吃下去两条大鱼。那叫一个香啊。地点就在望京新城西边。

  菜根香川菜:很大的一个店,在望京新城A4区的西边。我觉得味道还不错,可我家家长死活不喜欢。所以到这里来吃一般都会是跟业主或朋友。可点的菜也多,什么泡椒牛蛙、荤泡菜、酸菜鱼片汤都挺好的。

  老院子民间瓦罐:从菜根香店往望京新城A4里走一点就是。一直还没去过呢。不过瞅着跟亚运村那家一样样的店面。估计同系一家。

  香辣蟹水煮鱼:这是家新开没多久的店。原来这里是家杭州菜,风风光光的开业了大概也就一年的样子,非典期间一个没挺住,牺牲了。从一个温温润润的小家碧玉改头换面成了一个清爽泼辣的川幺妹儿。也还没进去尝试过呢,看门脸似乎还可以?就在望京大厦路南。几乎正对脸。

  三千里烤肉:从香辣蟹也就是望京大厦西边几十米的红绿灯路口往北。就是一家挂着大粉牌子的三千里烤肉店。还是在它家刚开业时去过两回,味道尚可。不过好象不是很便宜呢。

  鸡火锅:这家鸡火锅也是我曾经在坛子里推荐过的。日子久了,虽然天天有路过,可还是忘记了他家店的全称。反正就是从西门子路口往西,那条马路一直往西过了望京大厦不多久,就能看到,在路北。在香辣蟹与潭州中间的位置。不过香辣蟹与潭州都在路南,而这家鸡火锅在路北。湖北人开的店。门脸是白色的木头格子,挺好找的。鸡火锅的确味道不错。已经很久没去吃过了。冬天一到就又可以去了,家长一般会再要一小瓶椰岛鹿龟酒(这酒象小二一样的小包装在别家店还真没瞧见过)。吃喝完了倍儿暖身子。

  老邻居家常菜:一家在花甲地一家在下面提到的那个随心所欲旁边。俺只去过后面这家。味道个人觉得比较中庸。北方家常菜吧也就是。

  天和晟:北京菜。从我住到望京起就一直挺火的。刚住到望京时曾经吃过一段,很便宜,以前常点的是炒水疙瘩丝,炸灌肠,肉丸子汤。只要一上炸酱面,那一连串的撂碗的声音听得人心里都起一层鸡皮疙瘩。在大西洋新城西边那条马路上。就在南湖南路那家蓝棚子的菜市场旁边。

  69火锅:没记错的话,这里还是早先吃坛的DX之一的pipij介绍的一个地儿。去年冬天去吃过一回。印象很深。因为离得较远的原因,没再去过。有很多种锅。我吃的酸汤鱼锅。味道挺好。那条路咋个走法,一直都弄不太清楚的。就记得在一条河的南边,那一溜也有好多家馆子的。

  随心所欲东北菜:这也是在望京地区比较火爆的一家馆子,也可能是可以选择的余地太小的原因?我去过两回,以东北菜为主。比较经济实惠。每天有例汤可以送。说到菜的口味,个人觉得在东北菜里只能算得上云云。但架不住人家就是火,也可能只是不对我的胃口?反正窃以为跟最近新吃的一家东三环上的东北菜比起来味道悬殊很大。

  鉴于以上馆子很多其实都不在望京中医院旁边。所以建议巴基度同学从望京医院走出来以后不妨直接坐个望京的“突突突”也就是三轮摩的,三块钱就能到诸如潭州爱遥鸡火锅香辣蟹等馆子。拿这些地方当食堂吧就,从医院北门出来,左转直行。医院附近除了上岛和那个杨杨饭庄,方圆几百米内好象还真的没啥地方可以当做食堂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北京国际美食节专题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香辣酸甜的南洋美味 (2003/09/23 11:24)
功夫菜:甜咸适度,南北均宜 (2003/09/23 10:24)
食神眼:香辣刺激的水煮鲶鱼 (2003/09/23 10:02)
香味浓郁的木桶石头菜(图) (2003/09/23 10: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