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网吧连锁圈地 资金问题决定未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09: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 自北京网吧连锁牌照发放以来,首创、千龙、网通、瑞得这四家拿到牌照的运营商就开始各显神通,忙着跑马圈地。

  自从获得文化部全国网吧连锁经营的批文之后,首创网络就专门组建了一家网吧连锁的专营公司,并推出专用品牌“零度聚阵”。这意味着今后全国所有加盟首创网络的网吧都必须使用“零度聚阵”这个品牌,以保持统一的形象和风格。

  其实,为了尽快圈到更多的地盘,大家都在暗中发力。首创网络在每周三下午都定期举行加盟推介会,其优势在于同时拥有北京和全国网吧连锁的经营权,通过统一的市场运作,降低加盟商的运营成本;中国网通虽然还没有拿到全国网吧连锁的经营权,但其本身在宽带领域具有的优势使其成为未来竞争中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正在积极展开与搜狐等网络游戏运营商及各种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紧密地捆绑合作,把近期目标锁定在网吧的游戏市场;千龙网虽初涉网吧领域,但有政府的指导和本身内容的资源,使它在细分市场内的专注化优势不可小视;瑞得投资则是两条腿快跑,一方面筹建一批样板“直营网吧”,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发展“特许加盟网吧”。

  业内人士认为,在圈地扩张的同时,资金问题成为决定连锁网吧未来发展走势的重要因素,如果初期因资金紧张或追求短期内的获利,网吧的投入少,起点低,将会为今后的发展埋下不利的种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网吧连锁圈地 资金问题决定未来发展走势 (2003/09/24 08:17)
网吧违规最高罚1.5万 (2003/09/24 06:55)
京城网吧连锁圈地忙 (2003/09/24 02:01)
杨冰之:网吧连锁经营亟待有效的监管 (2003/09/23 15:37)
网吧违规重罚五千 (2003/09/23 07: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