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午餐日记:美味便当的随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14:3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早上,在报价电话争执和没完没了的询问当中,我终于写完了昨晚的手工冰淇淋,谁说一心多用不好,至少我可以同时完成那么多事情,互不干扰。唐唐说她在吃爱心便当,茶水间里的盒饭也不失时机的飘出香味,于是,饥饿又一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袭击了我。

  自从上学读书以来,就很羡慕那些家住的远的小朋友,每天上午第三节课下课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打开饭盒,比较着相互带的菜,当然,香气四溢,现在想来,无非就青菜萝卜豆腐,荤菜也就红烧肉卤牛肉,内陆的城市很少新鲜鱼虾,所以,小伙伴的便当里很少会出现,而且,就连我们常吃的黄鳝,都不太被当地人接受,但是,大人常说的“隔锅香”充分体现在我身上,加上一点点的好胜心,但是却一直没有机会展示家里的佳肴,于是一直郁郁不乐,几次和妈妈强烈要求中午带饭,家里一直很奇怪我的想法,那时没有微波炉,带去的饭菜不论冬夏,都冷冷的吃了,妈妈沿承了外公医生的秉性,认为无论如何对胃不好,于是,我的郁闷继续,每天中午看着他们拿出便当展示,几乎成了对我的惩戒。

  读了大学,却开始羡慕那些家在上海的同学,周末的晚上,大家围在一起,这家的辣酱,那家的熏鱼,更有一个在江苏启东的同学,爸爸特地送来了妈妈的菜,各种海鲜,却是很家常的烧法,一屋子的香气啊,大家很是饱了口福,而我,延续了小时的体验,有些羡慕的郁郁寡欢。尽管在奶奶和娘娘家里,他们也每每让我带些菜回学校,我却每每都坚决的回绝了,尽管,奶奶的油爆虾和娘娘的虾肉馄饨让我垂涎,可是,毕竟,我向往自己家里那种温暖的味道。

  工作了,从来没有为自己准备过便当,知道什么叫无趣吗?这也应当算一种。回家面壁的感觉已经很差了,还做饭?!我总觉得便当应该是家人为你准备的,下面是一层白白的米饭,上面厚厚的堆着昨晚留出来(或者吃剩下)的菜,这边是红红的虾,中间是毛豆青椒或者茭白肉丝,那边是青菜一撮,爸妈细心的搭配着荤素,搭配着营养。

微波炉玎的一声,打开满室的香味,那一刻的感觉,相信一定幸福,尽管我没体验。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雕刻时光 雕刻蛋糕的幸福 (2003/09/22 13:09)
吃情岁月:幸福童年的油珠珠 (2003/09/22 10:50)
盛京旧事:都说冰糖葫芦儿酸 (2003/09/22 10:25)
潮州“八宝素菜”的传说 (2003/09/22 16:02)
潮州“八宝素菜”的传说 (2003/09/22 16: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