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西菜中做给你全新的感受(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12:18 桂龙新闻网

  灯影流转的浪漫、轻声曼语的温柔、格子桌布的素净,和着宛转音乐的优雅,加上令人垂涎的美食,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向往?沙面玫瑰园西餐酒廊的西菜中做、中菜西做,将给你全新的感受。

  沙面的欧陆风情总是令人流连忘返,这里的美食也总是吸引着无数的食客。位于白天鹅旁边的玫瑰园西餐厅,拥有绝好的情调、美味的食物、明丽的风景。“撑台角”的恋人们可以坐在室内,吃着烛光晚餐,在幽暗的灯光下喁喁细语;爱好自然风光的人们可以选择露天的位置,看着江面来往的船只,在徐徐的微风中尽情享受用餐的快乐。远离都市的喧闹,拥有一份幽静怡人的独处,这种风情会让你感到无限浪漫和温馨。

  在这个流淌着轻曼旋律,洒了一地幽幽光影的地方,匙羹旋回,碎语细声,一声浅笑,一个眼神,在灯与影之间,在衬着格子布的桌前,定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发生过。小小的吧台内摆放着一瓶瓶的酒,他们默默无语,静静地看着这个高产浪漫故事的地方。走出门外,点上一壶清茶,三五知己随意神侃。走到江边,坐在枝繁叶茂的古榕树下,品尝一下烧烤、烫菜等小吃,面对着羊城八景之一——鹅潭月色,看着两岸的点点灯光,呼吸着江心吹来的清新空气,定会沉醉其中,不舍得归去。

  尝新品

  这边风景独好,吃的也是一点都不逊色。玫瑰园5年来一直专营西餐,近一个月才推出西餐中做,中菜西做的创新吃法。现在全天供应的特价牛扒,仅需9.8元,就可以吃到口味一流的金牌牛扒。制作时选用新鲜牛柳,在宰牛时,及时把牛柳放入保鲜柜,保持牛肉的新鲜,也使牛肉的营养成分得以完全保留。为了保持牛肉的营养价值,制作时不会放入任何食用色素或是化学成分,像食粉、碱水等,而是用特制扒锤操作,用人员手工帮补,这样,使牛扒在吃起来时嫩滑而有原味。汁酱也很是讲究,选用进口黑椒粒,而不是黑椒粉,因为黑椒粉在运送及保存时会走味。把黑椒粒即磨即用,制作过程大约要4小时,这样汁酱更香浓,更突出美味。如果心动了,就赶快行动吧,千万别错过!

网烧银雪鱼

  这里的“西菜中做”的代表是网烧银雪鱼。先将银雪鱼切好成件,然后用少量蒜汁腌制,将银雪鱼放在竹网内,用京葱、蒜片包好后,再下锅油炸至金黄色,跟烧汁上。网烧银雪鱼口感好,有京葱和蒜的香味,是吃饭、下酒的佳品。

  如今大街小巷无论是餐厅还是大排档都有炭烧生蚝吃,但要吃到好吃的并不容易。玫瑰园的炭烧生蚝选用湛江深海生蚝,每天一车,专人运送过来。湛江出产的生蚝个头大,肉体晶莹,洁白无腥味,而且略带甜味。而烹饪时全靠厨师的经验,因为生蚝太生或是太熟都不好吃,用生蚝汁酱沸滚约十几秒钟时即可上桌,吃时更美味鲜甜。

  至于好吃的烧日本青鱼,原料采用4~6个月大的青鱼,这时的青鱼肉质最为鲜嫩甜美。做时用明炉直接烧熟,加上特别的香料西西里孜然,当真是美味无比。

  秘制陈皮骨是一道很平凡的菜,这才更考验厨师手艺。这道菜选用靓鲜肋排,先将排骨斩成日字形,过轻水后,再用九制陈皮汁浸5小时左右后上粉,在油锅里炸,使排骨呈金黄色。这样做的排骨有陈皮的甘香味,是下酒的佳品。

  还有“中菜西做”的特式番薯扒。番薯是五谷食品,营养价值高,低脂肪,还可以护肝。制作过程要求严格,番薯煮熟后要用特制的网筛去筋络,配备牛油、面粉、炼奶等,更能突出番薯的原味与甜味,同时用西式扒的形式出品也更有新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雕刻时光 雕刻蛋糕的幸福 (2003/09/22 13:09)
吃情岁月:幸福童年的油珠珠 (2003/09/22 10:50)
盛京旧事:都说冰糖葫芦儿酸 (2003/09/22 10:25)
潮州“八宝素菜”的传说 (2003/09/22 16:02)
潮州“八宝素菜”的传说 (2003/09/22 16: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