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香辣刺激的水煮鲶鱼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10:0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榴莲香香0829

  周六我们部门的六个姑娘集体出动,一早去公司的售楼处拍照,臭美、折腾、了一上午,到拍完照已经是快1:00了,于是一群饥肠辘辘的家伙开始盘算上哪去祭祭我们的五脏庙。本来说去附近的太熟悉家常菜,可是后来大家一致认为他们家的水煮鱼实在是一般一般又一般,可我们又都想吃那一口,于是在海拔第一高(173厘米没穿鞋的说)的颇有洋人风格的性感美女甲的强力推荐下,我们驱车来到了位于亚洲大酒店旁边的胡同里的一家小小的店——“有口福家常菜”,说真的要不是有这位高人指点,我估计一辈子也不会发现和光顾这家店的,而且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亚洲大酒店旁边还隐藏着一些很不错的小馆子啊。

  环境偶就不说了,确实是稍差了一些,不过在那一溜的小馆子中,他门家已经算是环境比较不错的了,店面挺小的说,而且里面听昏暗的,墙上挂着竹帘当墙纸,竹帘上有挂着一个个的木制牌子,上面写着菜名和价格,偶观察了一下,发现虽然已经过了中午的饭点,餐厅里竟然还有好几桌客人,看看桌子上:

水煮鱼、小龙虾,该有的都全了。虽然我有些怀疑这样的小店作出的菜能好吃的了没吗,可是“既来之,则安之”,也就踏踏实实的坐下来了。

  我们坐在最里面的一张桌子,光线是暗了点,不过也只有这一张大桌子空着了。刚一坐下,美女甲就轻车熟路的点上菜了:凉拌苦瓜、凉拌土豆丝、水果沙拉、开水白菜、水煮鱼(这里的是鲶鱼哦)、粘玉米炖腔骨、孜然炒板筋、酱油炒饭、炸灌肠、大可乐、鲜橙多各一瓶。

  等待、等待、凉菜半天还没上来,我们实在是饿的难以忍受,而且还是在周围弥漫着浓郁水煮鱼香气的环境里,那种痛苦,相信同志们一定可以理解的哦。终于,千呼万唤:孜然炒板筋竟然第一个端上桌了,真是匪夷所思啊,美女甲按奈不住心中的“疑问”愤而去质问那个小妹,为什么凉菜还不上?大厨的回答听起来还满有道理的说:你们要的凉菜都是要抄水的啊,当然要慢一些。于是我们闭嘴,开始进攻板筋。因为偶的牙口不太好,有个大牙缝,对于这种劲道的东东向来是敬而远之,所以只是小尝了一口,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塞牙缝了,同去的其他几位都说很好,味道好,嚼劲也好,不硬只是劲道,偶没有发言权,只有附和的份儿。伸长脖子等啊,凉菜陆续上来了,凉拌苦瓜博得大家一致好评,加了炒香的干辣椒、香油、盐、糖、味精、简简单单的却是让人觉得爽口解腻;土豆丝也很不错,家常的味道,除了常规的调料还放了香菜,吃起来多了一种特殊的清香味;水果沙拉里材料似乎有点单调:只有

苹果、哈密瓜,不过味道还可以,够甜,够爽口。开水白菜上来了,这是我吃过最便宜的开水白菜:8元,味道自然比真正用高汤作出的差远了,但是就这个价钱来说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啊,很清淡,众美女们都很喜欢,粘玉米炖腔骨是一道绝对值得推荐的菜,一大盆连汤带水的端上来高兴坏了偶们,浓重的酱油色让人看了就有食欲啊,偶当仁不让的首先夹了一块,腔骨炖的很入味,不咸不淡正合适,肉很嫩,绝对不会像有的地方做的老的塞牙缝,唯一可惜的是肉太少了,不过如果换成炖排骨的话,偶敢肯定没有腔骨好吃,因为腔骨的肉比排骨嫩,贴骨的肉都比较活,也容易入味,所以店家的选择还是很明智的说。玉米被店家贴心的纵向切成了细条,吃起来方便的多了,不用啃的那么费劲还破坏形象。大家吃的热火朝天的当口,水煮鱼终于隆重登场了啊,一大盆冒着那另人垂涎欲滴的熟悉香气的鲶鱼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大家简直等不急让小姐把辣椒捞出去,上桌啦!吃!果然是名不虚传,这里的水煮鱼不是那么辣,却贼香贼香的,肉质不老不嫩,微微炸过的脆皮,口感酥脆味道极香,我们赞不绝口的同时也吃不停嘴,抢啊,(其实大家都让着我,嘿嘿)猛进攻了半天鱼之后,才想起去捞盆底的豆芽,让我惊讶的是,除了豆芽,竟然还有新鲜翠绿的莴笋片,哈哈,真是以外的惊喜啊,笋片很好吃,豆芽却有点咸,不过奇怪的是鱼却一点都不咸啊。酱油炒饭作的相当好,比起很多大的饭店丝毫不逊色,反而要好吃的多,加了少许黄瓜丁的炒饭吃起来多了一丝的清脆爽口,酱油的赤色浓香更加出托黄瓜的脆甜口感,两者搭配在一起不得不说是绝配啊!在扫荡完桌上的全部东东后,大家抹抹嘴巴,似乎有些意犹未尽,看看菜单,再叫个别的鱼好象又吃不了,最后,在美女甲的当机立断下,我们又添了一个炸灌肠,事实证明,小馆子做的菜真不能小视,这几乎可以说是偶吃过最好吃的灌肠了哦,灌肠炸的焦黄酥脆,薄薄的一片,完全没有淀粉的质感,一个字:香!

  总结下来,这顿饭吃的巨爽的说,而且便宜的我都不信,5个人才吃了122元,真是很高兴啊,所以一定要想各位同志推荐一下,去试试吧,保证你不会失望的说。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雕刻时光 雕刻蛋糕的幸福 (2003/09/22 13:09)
吃情岁月:幸福童年的油珠珠 (2003/09/22 10:50)
盛京旧事:都说冰糖葫芦儿酸 (2003/09/22 10:25)
潮州“八宝素菜”的传说 (2003/09/22 16:02)
潮州“八宝素菜”的传说 (2003/09/22 16: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