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街边的福建小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3:0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馋嘴胖妈咪

  自从马莲道家乐福开了以后,经常走那条街,因为是茶城茶街,有很多来自浙江、福建的茶商,所以街边的饭馆也沾着地方色彩,什么大京九西子湖酒家、福建福鼎海鲜家常菜,小的有杭州小笼包,还有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小店:“福建李子小吃”,小小的门脸、看上去卫生状况不大似乎好,玻璃上印着“扁肉、米粉、拌面、鱼丸”,这一走就来来回回好几年,奏是没有进去过。

  进吃坛混了几月,杀出个小企发扬光大闽菜,加上教授、纸马、violet的敲边锣,忽然想起自己福建的根,每次经过那里,想进去尝一尝的愿望越来越强烈,终于下决心迈进那门坎,前2个星期再经过那里,和女儿趴在窗边去看“扁肉”,问老板娘这“扁肉”和北方的馄饨到底有什么不同?老板娘说,你进来尝尝就是了,不一样奏是不一样!和女儿相约哪天下了课过来吃。

  很快机会来了,昨晚老公又不回家吃晚饭,女儿

跆拳道7点才下课,下班忙完了也6点多了,心想去接了女儿吃扁肉吧!女儿出了校门,发现我站在门外,意外地惊喜,“走,吃扁肉去!”我俩骑上车直奔了茶叶街,小店依然是依窗外卖,旁边特意放了个牌子,画个箭头,上书“里面有座”,往里面看看,黑黑窄窄的小巷子,照泡饭同学的话说,真是“So poor”,我们一边和老板娘打着哈哈,一边怀疑地放慢了脚步,探头探脑地向里面张望,里面是间小屋子,摆有4张小桌,又拥挤又简陋,只有一张桌子没人,还摆满了吃了半截子的菜,原来是饭馆员工自己在吃饭,看见有客人来,他们纷纷收拾碗碟腾空了桌面,老板娘问我们要吃些啥?“就是那馄饨,扁肉,来2份!”小店没有菜单,老板娘问:“还要什么?”女儿问:“还有什么?”就这样一来一往,总共点了2份扁肉、1份鱼丸、1份小碟拌面,很快扁肉端上来了,果不其然,那味道是北方的馄饨无法比的,女儿张罗着讨辣椒,老板娘递上一碗辣椒酱,味道特别,又为扁肉添了色;鱼丸子端上来了,我心想,我最爱吃的就是那筋道的潮州鱼丸,这小店鱼丸能比潮州鱼丸好到哪里去,刚咬一口我顿时改变了看法,这鱼丸:外面是鱼肉,里面裹着猪肉馅,简直太好吃了!紧接着,拌面也上来了,这小碗拌面才1元五角,拌面的主要作料是麻酱、葱花和油,与同是麻酱调料的老北京麻酱面、武汉热干面不同,别具风味。吃完一结帐,老板娘说“10元5角!”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么便宜?!下回一定还去,为了那扁肉、鱼丸、拌面和辣椒酱,下次一定再尝尝他家的米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西安美食泡馍 (2003/09/12 16:58)
食神眼:玛吉阿米 北京的西藏菜 (2003/09/17 11:14)
热气腾腾的大碗皮肚面 (2003/09/19 15:27)
食神眼:我与水煮鱼的不解之缘 (2003/09/19 11: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