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里饭香:樱桃谷鲜鸭的三种吃法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7:0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馋嘴胖妈咪

  上周在沃尔玛买了一只樱桃谷鲜鸭,4.4元一斤,11元钱,沃尔玛这鸭子实在是便宜,在万方这种樱桃谷鲜鸭要8.5元一斤,一只鸭子怎么也得20多元。回家把鸭子冻在冰室里,计划女儿军训回来给她做着吃,今天早上起来我就“叮当”、“叮当”在厨房剁开了鸭子,惹得LG一肚子不高兴:“周末好不容易捞一回睡懒觉,当当敲什么呢?……”听说我在剁鸭子,兴头来了,“剁好了放那儿,我起来再做!”

  我把鸭子分割成三部分:鸭腿、鸭胸之类肉多骨头小的块、鸭头、鸭肋等骨头多的块、还有大块的鸭油,这样就出来了一鸭三吃。

  ⒈鸭头咸肉汤煲

  咸肉切片,开水将鸭头、鸭肋、咸肉片焯过,沙锅放水、葱、姜、黄酒,加入焯好的鸭头等,水开后小火煲1小时,到中午吃之前在下笋片、豆腐片煲10分钟即可食用。

  ⒉家常红烧鸭

  炒锅放油烧热后炒糖色,加鸭肉翻炒,加白酒、辣椒、葱、姜、蒜片、大料及适量水,中火炖半小时左右即可,起锅加葱花、蒜末,特别具体的细节没有看到,包括下面的香葱鸭油面,老公轰我离开厨房,告诉我说这是独门秘籍,包括下面的香葱鸭油面,郁闷。

  ⒊香葱鸭油面

  鸭油烧热(可千万别把炼出的鸭油统统放进去,只要放平常炒一个菜的量即可,否则腻死),下香葱,出香味后倒生抽和适量盐,老公是用红烧的鸭汤代替生抽,将煮熟后且用冷水焯过的面条放到葱油中拌匀装盆。

  然后我又炒了个腐乳空心菜,这顿有稀有干、荤素搭配得当、喷喷香又营养全面的午饭就成了,简单吧!吃饭的时候我和女儿都对LG的红烧鸭子和香葱鸭油拌面赞不绝口。

  有同学看了可能嫌麻烦,其实关键是分割鸭子,不然的话一只2斤多将近3斤的鸭子吭邦啷一起炖,一是油大,二是太多一顿二顿吃不了,三是你还要做其他配套饭菜,同样很是麻烦地,这样字一分割一搭配,一顿精彩的饭菜就出来了,一边煲着鸭汤我一边洗衣服、收拾房间、喂小鸟,啥事情也不耽误,这就叫做家务运筹学!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此吃情:江心洲特色农家菜 (2003/09/17 11:26)
食尚主义:美味的清水浸鲩鱼 (2003/09/17 10:59)
武汉印象:平易近人的炒粉 (2003/09/17 10:51)
吃情岁月:昆仑雪蟹和友情拌面 (2003/09/17 14: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