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夏威夷 > 正文

夏威夷 心中留住一片天堂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6:5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不系舟5523欢迎 网友投稿

  一开始能去夏威夷让我觉得不真实,鲜花,草裙舞,遍地穿比基尼的美女,这些只有从影视杂志上才看到过,但太多了,比比皆是,都成了定格的画面。去吧,我想夏威夷就是这样的吧,我不过有幸去一次罢了。

  我们在檀香山转机去BIGISLAND(夏威夷最大的岛)夏威夷有许多的群岛组成,但各小岛和大岛的海岸之间都不通飞机,只有从檀香山转机。不同的入口处是通向不同的岛屿和海岸,每个岛都有独特的景致和风味,我们去的海岸的名字我记不大起来了,整个海岸是被HILTON RESORT所占据,我们就住在那儿。但我想最有趣的应该是自己去这些小岛游荡。但不能太过奢望,毕竟这样的签证难得。又怎能和在国内相比,做好计划,背上背包就可以去西藏自助游了。我们周围就是许多自助游的人,皮肤晒的黝黑,他们很悠闲,不带什么行李,或一个人或一家大小或几个朋友,就如吃过晚饭出去散步一样的在各个入口等飞机,那份洒脱和自在真让人羡慕不已。正想着,一不留神,站错了队,飞到另一个小岛。好在我们及时搭上送我们来的飞机回到了檀香山,半小时的路程我们飞了一个半小时。工作人员办事的及时程度,使我感到虽然鲜花,阳光让人头脑迷糊(检查登机牌那么大的单词也错过了)但熟能生巧(一定发生的太多了)。

  下了飞机我们在一片ALOHO声中每人得到一个花环,空气中弥漫的花香和天空中层次丰富变化的色彩交织在一起,老公说我们到了天堂了,女儿却因为坐够了飞机而不愿看任何的东西。她太小了,天堂给她的记忆顶多是“事如春梦了无痕”。其实在到达真正的天堂之前我们是穿行在地狱之中的。两边堆积的是无边无际的火山灰,看不见任何有生命的东西,海也不能望见,偶然在很远的地方有些枯黄的衰草,粘成一片,倒向一边。在那些高高低低黑厚的火山灰上唯一的点缀是白色的石头也可能是贝壳,人为的拼成字母样,无序的,好像是在纪念什么人或者是别的。这大片的土地据说是地球上最接近月球表面的地方。司机导游正在解说着,我听懂他开玩笑说这是夏威夷最好的一方土地。车开了很久,心情很压抑,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辨证法,在这活火山下的这片天堂也许有一天转瞬而成地狱。但现在这两个极端都呈现在我眼前。为了到天堂我必须通过这一段地狱之路。我无话可说,只有默默地感觉这两种境界。

  天堂的概念是什么,没有不如意,拥有所有的美丽和快乐,我想夏威夷就是这样,火山、大海、瀑布、山川平原、幽谷深涧、远古的文化、宜人的气候,等等等等。大自然仿佛集三千宠爱于此一处,我想这里拥有除了雪山之外的一切美景,而这一切之于我已是太多。我只要看每天黄昏时分穿着火红长裙高举火把的土著人,赤脚跑过海边点燃每一处的火把(这是夜晚的路灯)金色的夕阳把一切东西都涂的辉煌起来。风把高大的棕榈树吹得哗哗哗,如海浪汹涌,但火把却怎么也吹不灭。光影在远山、天际、云端、海面不断变化而金阳涂抹的绿叶红花犹如显露在美女飘忽的发际,娇艳欲滴。延伸向海中的黑色的火山岩,点缀地铺着白色贝壳做成的沙滩,黑白的分明沿展在光影变幻之中,显的那么坚毅。云挤压向淡紫色的群山,交界处是长长的一条青黛色,而稍稍向上有一片明亮的云层。姑且不论光影的幻化,单看从近及远从绿、兰绿到湛兰到兰紫的海水,轻撞黑白的沙滩,卷起雪白的一道长边,金阳下翠绿的树丛,艳红的花,每一种色彩都是那么纯净一点也不混沌,却又浓烈而泌人心脾。从太平洋中心吹来的风也是同样的浓烈而纯净。在这里你能看到大自然带来的真正的动人心魄的色彩,没有杂质,鲜明,纯净,那不是来自心灵的,那是实实在在的在你眼前,如修炼之人从心灵中感受到的意境,可这一切伸手可触。每当白天,我们享受阳光吃午饭的时候,许多美丽的小鸟穿梭其间,它们会用眼睛瞟瞟我们,会对我们微笑,一起分享我们的食物。我们在浅海游泳,从深海来的大海龟优雅的在我们身边游来游去。它一直在那里和游人们呆上几天,直到我们走的那天在众人的目送中缓慢地游向深海。天堂里的一切生灵都是自由平等、和谐相处的。有一个夜晚当我躺在海边高大棕榈树间的吊床上,四周无人而宁静,我仿佛从浩瀚宇宙中看到自己,一个孩子躺在女人的身上,她们静静地躺在一个摇床上,在这个太平洋中心的岛上,在地球的一隅,溶入宇宙的无垠温柔中,海风摇曳着火把,摇曳着我的长发,也摇曳着我的心,面对的是满天繁星的苍穹,孩子睡了,女人却在想啊想这就是天堂吧。

  从天堂归来的时候,有人告诉我这里不是天堂,他说你住的是最好的RESORT,那天堂的感觉是用钱堆出来的,因为有钱才使它更美好。不可否认那些美丽的沙滩,不会灭的火把,甚至那些可爱的小鸟,都是金钱的杰作。忽然我对天堂也疑惑起来。金钱堆砌的快乐是地狱还是天堂。但至少我看见了天堂的颜色,那些来自自然的纯净的色彩,一直静静地留在我的心上。我想我的心总算留住了一片天堂。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威夷专题
 相关链接
月华皎洁夜 穿越小五台 (2003/09/17 11:46)
夜行车 远望那一弯中秋月 (2003/09/17 16:26)
武夷山 一副宁静安详的风景 (2003/09/17 16:18)
风险旅游 死亡边缘的记忆 (2003/09/17 16:12)
那木措 闪着凄美而高贵的光芒 (2003/09/17 16: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