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敏感性肌肤这样办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5:20 网妖网

  莫去角质

  角质薄和角质损伤是造成敏感的主要原因,因而保养的首要原则就是维护角质不受伤害。清洁时注意不可过度,不要选用皂型洗剂,因为所含的界面活性剂是分解角质的高手,最好使用乳剂或NON-SOAP非皂性的肥皂,可以调节酸碱度以适合我们的肌肤。至于磨砂膏、去死皮高等产品更应该敬而远之。

  加强防护

  敏感性肌肤的表皮层较薄,缺乏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容易老化,因此,应该注意防晒品的使用,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意造成刺激敏感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涂在皮肤上,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之后,再涂上一层防晒品会比较好。

  充分保湿

  敏感性肌肤浅薄的角质层常常不能够保持住足够的水分,无论是在夏天的冷气房中或是在冬天干燥的气候中,具有这种肤质的人,会比一般人更敏锐地感觉到皮肤缺水、干燥,因而日常保养中加强保湿非常重要。除使用含保湿成分化妆水、

护肤品外,还应定期作保湿面膜。季节更替时,也需要留心更换不适用的保养品。

  滋养减半

  现代的化妆保养品,强调的是高效性,因此要求其活性成分必须能够透过皮肤,作用到皮肤深层才能产生高效果。对于敏感性肌肤而言,高浓度、高效果就是高风险、高敏感。因此这类皮肤的人在使用保养品(尤其是精华液之类高浓度的活化品)时,应先将其稀释一半后再使用才较为妥当。另外,敏感性肌肤不适合疗效性太强的产品,使用不给皮肤增加负担的非疗效型产品,才是使皮肤恢复健康的良方。

  减少刺激

  皮肤一旦出现干燥、脱屑或发红状况时,说明皮肤健康状况已亮起红灯。要让皮肤尽快复原,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少刺激,不过度受风吹、日晒,不吃刺激性食物,停止当前一切保养品、清洁品的使用,让肌肤只接触清水等。每天只用温水清洁皮肤,持续1周时间,然后再使用低敏系列的产品,再减低伤害后,皮肤运用本来的自愈能力,说不定会自行恢复健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18分钟让全身肌肤变样(图) (2003/09/12 11:08)
秋季肌肤大补课(图) (2003/09/12 09:15)
本色肌肤不搀杂(图) (2003/09/11 00:36)
秋日让肌肤嫩白细腻(图) (2003/09/08 09: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