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伊丽莎白-雅顿 品牌简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20:43 新浪生活

伊丽莎白·雅顿产品

  您使用过伊丽莎白-雅顿的产品吗?欢迎来此说出您的看法

  伊丽莎白·雅顿的创始人佛罗伦丝·南丁格尔·格雷汉姆(Florence Nightingale Graham),是生于多伦多的加拿大籍美国人。有英国血统的她,曾在纽约为化妆品企业工作。1910年她在美国第五大道开设了自己的美容院,从此开始她成功的职业生涯。

  “伊丽莎白”这个名字是从当时一本著名的小说中得来的,那本书名叫《伊丽莎白和她的德国花园》(Elzabeth And Her German Garden),不过也有人认为这名字是从泰尼森(Tennyson)的诗《伊诺克·雅顿》(Enoch Arden)中得到“雅顿”,再加上佛罗伦斯喜爱的伊丽莎白混合而成的。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她推出了比别家公司多得多的化妆品配方。

  1932年,她推出了第一个系列的各色口红,那时在全球她已经拥有了29家店面。她开始以雅顿小姐闻名,有完美主义的性格,不屈不挠,对细节的要求很高。她在1966年以83岁的高龄逝世,生前得到过英国女王和王太后的皇室嘉奖。刚开始的时候,她卖的是别人生产的香水,第一款自己配制的香水大约在1922年出品,那是一种独香花型。有雅顿玫瑰、意大利百合等等。1936年她推出了相当受欢迎的“青青芳草”(Blue Grass),这款香水的名字使人想到她在佛吉尼亚的养着马匹的故居。香水由乔治·

福克斯(George Fuchs)调配,他是佛拉格那德企业(Fragonard)的老板,现在还在格拉斯调制香水。30年代和40年代的香水中,我们要注意两款,那香水瓶是今天的人们还极想得到的,一款是“仙客来”(Cyclamen),扇型的瓶子附加可以拆下的珠宝别针,另一款是“就是你”(It’s you),瓶身用水晶制的手托住。雅顿公司总共推出的香水品种超过50款。伊丽莎白·雅顿去世以后,她的家族和公司的联系也结束了。

  1971年,公司由制药业巨头艾利及莉莉实业(Eli Lilly&Co.)收购,新东家为企业带来了新的技术支持。雅顿小姐生前常说:“美是自然和科学的结晶。”公司后来又有过变动,20世纪70年代,和法国巴黎的克劳依高级成衣司(House of Chloe)联系密切,并且由其常任设计师卡尔·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ied)设计推出Chloe和KL两款香水。同时又与意大利的芬迪姐妹公司联姻,推动了芬迪(Fendi)香水的问世。公司的其他香水还有白钻石(White Diamonds),受到了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ilor)、尼诺·赛儒迪(Nino Cerruti)和瓦伦蒂诺(Valentino)的钟爱。

  1987年,伊丽莎白·雅顿公司被自己人费伯瓦(Faberge)买下,两年以后转给联合利华公司。现在该公司拥有两个生产香水的子公司:伊丽莎白·雅顿公司,从事原来的业务;国际香氛公司(Parfums International),从事新出品的香水业务。除了“青青芳草”以外,伊丽莎白·雅顿自己的香水系列里还包括“红门”(Red Door),是一款花香型的提纯香,香水瓶的盖子采用明亮的标志性红色,在重新推出的时候用了名模琳达·伊万格丽斯塔(Linda Evangelista)做形象代言人。“太阳花”(Sunflowers)是一款获奖香水,被宣传为“生命的庆典”,是为年轻女孩子们在夏天准备的。再有就是“第五大道”(5th Avenue),也是香味浓郁的提纯香,具有一种经典的优雅气质。瓶身被设计成纽约的摩天大楼的样式。最近推出的一款“奇妙”(Splendor)香水取代了原来“真爱”(True Love)香水的位置。

  产品参考价格(以日霜为例):560元

  在线购买

  返回化妆品专区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化妆师教你化流行彩妆(图) (2003/09/05 10:37)
美丽冒险 彩妆开始(图) (2003/08/18 10:29)
彩妆精雕细琢自然美(图) (2003/08/14 03:01)
鲜亮自我漂亮彩妆(图) (2003/08/12 10:26)
彩妆 流行没理由(图) (2003/08/12 00: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