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那木措 闪着凄美而高贵的光芒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6:0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桑吉拉姆欢迎 网友投稿

  我永远忘不了那颗流星划过头顶的那一刻,就像我们的那木措爱情一样,在我心中永远闪着它凄美而高贵的光芒。

  我不知道那木措曾经有没有赐予过爱她的人与我们同样的爱情,也不知道今后还会不会有爱情在那木措湖畔这样静静的高贵的开放。但我相信没有人会疯狂的一个月去四趟那木措,只为那看不尽的风景和内心的狂热;没有人可以象我们这样静静的在那木措湖畔一住就是十几天,每天看着不同的日落在眼底静静的划去。十几天来象那些成群的朝拜者一样带着颗虔诚的心一圈一圈的转这扎西岛。用两颗纯净的心感受她!领悟她!

  一切虽短暂,但足以让我回味一生一世!

  在来西藏之前我从没敢想过在这段旅程中可以经历一段触动心灵深处的感情,因为在我看来那时奢侈的,极其的不现实的,而且我对感情已倍感疲劳不在渴望了。我不知道自己为何提前行程来到西藏,也不知道为何内心对她这么向往。也许就像他说的,每个来西藏的人都有自己的心情故事。他也常常问我,问我为何来西藏。为什么为什么?我也常常这样的问自己,可我总是无法给自己一个很具体;很明确的答案!我只知道自己需要清新的空气呼吸,这样空气西藏才有,别处找不到!

  两千零三年五月十九日下午当我在贡嘎机场呼吸到第一口西藏的空气时,我知道自己找到了自己一生要寻找的东西,兴奋得泪流满面!

  五月二十一日下午我在一家小旅社第一次见到他!

  两千零三年五月二十四日我和他告别朋友前往那木措。下午十分我站在五千多米的山口第一次看见了那木措,她如同一颗绿松石一般静静的镶在藏北的草原上,那么的高贵,圣洁。还没有靠近她却已感觉到她冰洁的手已开始轻抚那颗几近没有知觉的心了。面对她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些年的书白念了!肚子里的词汇量贫乏的可怜!

  伫立在这个陌生而熟悉的圣湖边,看着成双成对的黄鸭伴着日落的云彩优雅的在湖面悄然飞过,内心霎时有一种冲动想与它们一起在湖面飞翔!想象自己就是住在这里多年的仙女,每天在湖面这样悄悄然飘飞自由自在,心无杂念,身轻如燕。当我把这种想飞的感觉的告诉他时,他笑而不语。夜里我们围着牛粪炉坐在帐篷里休息时,他告诉我念青唐古拉山和那木措是一对夫妻。拉木措是妻子,念青唐古拉山是丈夫,他们在这里相依了几亿年。我被这个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想起了一句话:海誓山盟!只是我从内心里认为那木措的水是那木措泪水来的,为爱留下的泪水所汇集的,咸咸的,冰凉的。只是我没有把这个想法告诉他,我不想影响他的情绪,因为我看得出他对念青唐古拉山的那份深深的敬慕与依恋!这天我们认识了热情的琼达镇长和她的丈夫次轮;还有央棕和央金她们。并且有了一个很美丽的藏族名字:桑吉拉姆!意为:脱俗的仙女!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一个人的旅行 划过无缘天空 (2003/09/16 09:46)
丽江 渗透到心里的美丽 (2003/09/16 18:33)
绍兴 感知光阴故事的小城 (2003/09/16 13:26)
上海外滩 品味女人意境中的城市 (2003/09/16 12:30)
游走温州 认识这强健的城市 (2003/09/16 12: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