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首都医科大学流行病学唐耀武教授做客新浪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5:08 新浪生活

唐耀武教授

  嘉宾:唐耀武教授

  嘉宾简介:北京首都医科大学流行病学教授,主任医师,前北京市CDC副主任,中国流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流行病杂志编委。

  随着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人们对于流感这个古老疾病的危害有了全新的认识。目前认为流感每年可以造成超过100万人的死亡,数百万人患病。导致了数百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典型的流感流行模式是学校(幼儿园)的儿童通过聚集的生活方式感染流感,儿童将流感带回家中使爷爷(奶奶)被感染患病,最终造成老年的住院治疗和流感季节的超额死亡。接种流感疫苗可以减少儿童患流感,减少老人因患流感住院和死亡。在发达国家流感疫苗做为成人免疫程序的一部分,每年有60%左右的60岁以上的老人接种流感疫苗。政府通过财政给老年人免费接种,医疗保险公司通过商业保险报销的方式给个人接种报销花费,从而减少因保户患流感而增加的更多医疗支出。国外各种研究显示没花费1元钱接种流感疫苗可以节省3-4元的医疗花费。在这次聊天中,我们将从策略的角度与您聊聊流感疾病本身及流感的预防。

  唐耀武教授将于2003年9月19日 14:30-15:3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本次聊天活动,和嘉宾共同探讨流感疾病与流感的免疫策略。

  请您点击此处就您感兴趣的问题直接提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杂志社社长彭波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2003/09/11 19:59)
法国食品协会中国区总裁新浪聊天实录 (2003/09/05 11:41)
新东方杜伟新浪谈如何提高听说能力聊天实录 /font> (2003/08/25 17:31)
香港艺人马浚伟作客新浪直播室聊天实录(视频) (2003/08/25 15: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