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忙里偷闲:清清淡淡盐水鸡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1:2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奶酪小丸子

  吃了几天咖喱,突然想吃点清清淡淡地东西,但是考虑到哥哥是无肉不欢者,所以吃的东西还是要跟肉肉有关,想来想去,那就鸡吧…刚好前几天在店里看到大师傅做盐水鸡,既简单又好吃,偶今天就自己来试试看吧,嘿嘿,学成了改天也做大师傅去……

  下午去买了几支三节的大鸡翅,洗干净后丢进大汤锅,锅里的水覆盖过鸡翅,然后狠命往锅里撒盐,拿出前几天哥哥煮意大利面剩下的一小把香菜,摘了黄叶子切成几段丢进锅里,开大火煮……煮滚后改小火炖,让汤里的咸味慢慢炖进鸡肉里面去才好吃。

  炖了大概半个钟头左右,满厨房都是香菜和鸡汤的香味,嘿嘿,过去揭开盖子用筷子戳一下鸡肉,一戳到底啊,成了!于是把盘子接在下面,用筷子捞鸡翅出来,可是捞的时候鸡翅自动就断成三段了,肉都酥得不得了了啊!

  把鸡翅捞出来后,先夹了个翅中剥了皮啃了起来,这里申明,偶吃白煮的鸡是不吃皮地,所以从小被妈妈念叨长大了会没衣服穿……还好,现在不是没衣服穿,而是衣服太多,衣柜不够!那个鸡还真好吃,有原本鸡肉的鲜味,加上淡淡的咸味和香菜的清香,吃起来挺爽口的,跟大师傅做的差不多嘛…yeah!偷师学艺成功!想想光这么吃有点单调,于是到

冰箱里翻出上次买的李锦记糟料,倒出一碗,把鸡翼都丢进去浸着…

  这时电饭煲鸣笛,白饭完成,想想还缺个蔬菜,从冰箱里拿出西兰花,用刀把一朵朵小花割下丢进另外一只水已经烧开的汤锅,先川烫一下,然后加蒜末橄榄油稍微翻炒,蔬菜也就完成了…

  轻轻松松一顿晚餐,在休息的日子原本就是要节约时间来做别的事情的,怎么可以把时间浪费在煮饭上呢?拿出一个盘子一个碗,哥哥用盘子,盘子下面装上新鲜米饭,盐水鸡,蒜炒西兰花,再加了一勺仅存的咖喱;而偶的碗里则是米饭,醉鸡和豆腐乳,饭里捣上点开水,就成了泡饭,醉鸡,豆腐乳,爽啊…想起来小时候拿着饭碗在外婆家的弄堂里跑的日子…

  对了,还有一个重点要让大家知道,不记得什么时候在报纸上看到过一个郑秀文的

减肥食谱,就是每天吃白煮鸡,当然是要去皮的,跟偶今天的食谱不谋而合,不知道偶连吃几天,会不会也变成骨感美人。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馋人的阿常豆腐干 (2003/09/15 11:53)
武汉饮食:东湖美食吊子藕汤 (2003/09/15 11:07)
忙里偷闲:小丸子的爱心咖喱饭 (2003/09/15 10:58)
如此吃情:板栗新“煮”意 (2003/09/15 11: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