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e龙公司完成1500万美金的融资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1:14 新浪生活

e龙公司

  近日,以“融资有道”著称的e龙公司再次以广阔的市场发展潜力和在中国互联网旅游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征服了投资者,美国的老虎科技基金(Tiger Technology Fund)和蓝山资本(Blueridge Capital )斥资1500万美金注入e龙。从而为e龙在下一步的腾飞注入新的血液。

  “老虎科技基金和蓝山资本是市场上典型地被称为‘聪明钱’的资金,从它们对e龙的投资可以看出国际资本市场对中国互联网行业占有领先地位的公司的兴趣。这次投资也从侧面印证了e龙自两年前从Mail.com回购后专注于互联网旅游市场的正确策略和良好发展。”e龙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越笑谈道。

  e龙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旅游酒店预订与机票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全国180个城市,2000家酒店的预订服务,每月超过15万个房间的预订量,会员超过1000万人。早在2001年e龙公司就曾经上演过一次“收购自己”的金融行动,从当时mail.com手中重新买回自己,从而奠定了今天e龙的发展。“虽然e龙公司现在手中有充足的现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开展太多的商业模式,我们将依然集中于互联网商旅市场的拓展与深化。”唐越强调。据悉,此笔巨额投资将用于e龙的市场宣传,产品开发、和技术支持等方面,e龙同时也表示,e龙也不排除收购有互补性产品和服务的公司的可能性。届时,e龙将以更加先进的技术、更加丰富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为纳斯达克的上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蓝山资本和老虎科技基金的掌舵人约翰·格里芬(John Griffin)和切斯·科尔曼(Chase Coleman)均为夕日全世界最大对冲基金老虎基金(Tiger Management)的传奇投资家朱里安·罗伯森(Julian Robertson)旗下的得力基金管理人,其中约翰.格里芬在创立蓝山资本前,就任老虎基金的总裁。承接老虎基金的风格,蓝山资本在全球任何可能带来高回报的地区积极地寻找投资机会。因此,综合中国互联网市场和在线旅游服务市场庞大前景的e龙公司毫无疑问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可转债渐成融资主流 (2003/09/16 03:19)
中芯国际完成新融资 6.3亿美元注入中国芯片业 (2003/09/15 14:02)
中交所打造全国最大金融资产超市 (2003/09/15 11:04)
金融资产超市人气旺 (2003/09/15 11: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