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郊野风味 农庄美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1:45 羊城晚报

  每到周末或者傍晚,广州世界大观门外的大观农庄,除了游客之外,还招徕了许多过路的识食之人。走进农庄的大门,小桥绿树、垂着竹帘的竹棚,一股浓浓的乡土味。大观农庄的出品食物,最大特点就是本土风味十足,所用材料多是本地农家自养,或是专门的农庄里面种植的,所以保证到食物的天然健康和新鲜口感。

  首先上桌的是一盘铁盘脆皮猪手,颜色鲜艳,一尝之下,非常爽脆,味道酸、甜并伴有一点小辣。总厨水哥说,农庄所选用的猪都是本地土猪,所以特别有质感,而这里铁盘脆皮猪手从一开始就是招牌菜,许多“识食之人”都专门冲着这道菜而来。再一问,这么一大盘售价才10元,实在非常超值。原来这里的菜价大多在十多元到二十多元之间,有老食客说,真是打的来吃都抵啊。

  接着上来的是一道十分有特色的汤——海虎皮炖汤,口感十分清淡甜美。农庄把晒干的海虎皮一张张陈列给食客观看,现点现煮。炖汤时加入鹅肾、赤肉、果皮、红枣、元肉等配料,慢火炖数小时。汤汁清甜可口,补血益气,不燥热,可以和鸡煲翅一比高下。原来海虎皮是一种俗称鸡泡鱼的皮层,皮肤小刺竖起以自我防护,当地人通常抓到鱼后就把整张鱼皮取下来,反转小刺,晒干;鱼肉和鱼骨是不吃的。由于海虎皮比较矜贵,少有食市经营。

  紧跟着又是一道新法制作的“竹网茶香虾”,以上等乌龙茶叶做调味和配料,带出虾的鲜味。上桌时以竹网围起,大盘盛着,炒得香脆的茶叶间露出红色的大虾,令人为之食指大动。在吃这道菜的时候,点上二两(3元/两)的农庄自酿的梅子美酒,更加开胃可口,可谓绝配。

  农庄其他推荐菜式:“笼仔糯香骨”充满骨香、糯米香及荷叶香;“秘制冷水猪肚”可口,冰爽;“荔枝柴烧鹅”:用半柴半炭的荔枝柴烤制,颜色金黄,皮脆肉香;“农庄水晶马蹄糕”:出自有十几年马蹄糕制作经验的乡下阿姨之手,有韧性有质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中秋情:我们一起打糍粑 (2003/09/12 18:00)
才饮长江水,又食武昌鱼 (2003/09/12 17:55)
武汉饮食印象:过早 (2003/09/12 17:26)
为食新煮意:一蟹五味(图) (2003/09/12 18: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