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十一迎来婚姻登记高峰 登记收9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09: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由于新的婚姻登记条例的实行,“十一”期间,预计北京市各区县登记结婚的新人将出现排大队的现象。东城区民政局副局长赵凌云昨天表示,本周他们将研究如何应对国庆登记高峰,更好地为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

  据介绍,“十一”起登记结婚的新人只需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和3寸合影照片3张,在登记处分别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经审查后在《结婚登记审查处理表》上签字或按手印即可领到结婚证。当事人办理结婚登记只需交纳9元结婚证工本费。为了保证放假期间照常办理结婚登记,“十一”期间,各婚姻登记机关将按照平时的办公时间照常上班,并且保证每位当事人都能登记。

  北京市民政局要求各婚姻登记机关不得要求当事人提交任何法律规定以外的证件,包括

婚检证明;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工本费以外的任何费用。“十一”起,北京市18个区县全部实行由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集中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如果发现婚姻登记机关有违法登记或者搭车收费行为的,可以向市民政局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十一”期间北京所有婚姻登记部门将照常上班 (2003/09/15 08:00)
“十一”旅游“井喷”成定局 专家提醒避开高峰 (2003/09/15 07:52)
为迎接“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 香港成立跨部门小组安排旅客访港 (2003/09/15 07:56)
股市“十一”休市七天 (2003/09/15 07:52)
北京十一迎来婚登高峰 办登记照常手续费仅9元 (2003/09/15 07: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