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宿舍的团圆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7:4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喜乐儿bb

  我们宿舍的传统就是,舍员过生日时集体去食堂吃面条,过节的时候集体去找地儿搓饭(我们每月都会宿舍建设费的哦),由于今年赶上了期末考试的缘故,我们宿舍的团圆饭就在大食堂一个点餐区完成的,我们自带了酒水哦(还是瓶洋酒,梦梦老公给我们带的)。

  开始点菜了,大家都各自说了些菜,什么宫保鸡丁啦,松仁玉米啦,笋丝鸡片啦,红烧日本豆腐啦,醋溜土豆丝啦,红油百叶啦,鱼香肉丝什么的大概八个热菜一汤吧,不说点的东西吧,我注意到了每个人说的菜都是其他舍员平常最爱吃的,别人把自己喜欢的菜说了出来,这就是宿舍,一个在一起生活了将近三年的宿舍了,互相都已经很了解了,小处显露了出来。菜上来了,各自的杯子里都倒了雪碧兑洋酒,在这么个团圆之夜,从来不沾酒的我和丫丫也助兴了,大家都站起来了,六个女生互相碰杯,嘴里还都嘟囔囊地乱冒话语了,各自上下铺又喝上了交杯酒,哈哈,很开心哦,因为酒量都不好,喝了点儿后,小明明开始无止境地乐,其他的人也就着那劲儿开怀地乐成一团,这喝过酒后,人的话就自然多了起来,我们每次活动都会带上我们的录音机,把平常生活片段录下来,这次也是,之后回到宿舍听,不免有些伤感,我们六个女生还只有一年来一起过团圆夜了,想想从曾经走进校园的陌生到现在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各自的生活习惯我们都已经互相了解,我们宿舍是整个宿舍楼最热闹的宿舍,而且是我们系最团结的一伙儿人,哈哈!一起唱歌,一起排话剧,一起狂欢,某个舍员受气了我们绝对会打抱不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内心小世界,对于我们宿舍,熄灯之后,我们各自的小世界所有秘密都暴露了,呵呵,互相信任也是共同生活后形成的!我们就听着录音,眼睛都红红的了,四年生活也是转瞬即逝啊!吃完后,我们开始玩儿大冒险,我赶上了一次大冒险,就是在一群人津津有味看足球的时候,我走到他们面前,捶胸顿足地喊“我要换台,我要换台”丢死人了!丫丫赶上了好几次大冒险,在公众面前大跳健美操,给陌生人敬酒啦,还有在大食堂里跑步啦,反正她是丢死人了,谁让她嘴笨笨,老说错喽!

  昨天真的太开心了,我们从食堂回到宿舍又开了个茶话会,哈哈,反正开心死了,也笑了,也哭了,日后再听那段录音,不知又是一种什么感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此吃情:老婆的聚餐PATTY (2003/09/10 14:32)
如此吃情:怀旧广式牛肉丸 (2003/09/09 14:15)
如此吃情:记忆深处的点心点心 (2003/04/22 10:47)
如此吃情:夫妻肺片里的爱情 (2003/03/21 10:27)
如此吃情:两个人的饭桌 (2003/02/28 11:03)
如此吃情:米粉伴随我成长 (2003/02/25 11:27)
如此吃情:我的韩国菜情结 (2003/02/19 09: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