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尚主义:经不住麻辣的诱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7:0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榴莲香香0829

  昨天晚上终于圆了我的心愿,去麻辣诱惑腐败了一回,感觉是一定会再去的!

  早就听说去的晚了就要苦等位子了,所以我们一下班就兵分两路:我们这一路3个人先直奔去占地儿,(虽然提前一天就预约了,可还是不放心啊)哎呀,那个堵车啊,(我怎么觉得北京这个月突然开始出奇的堵车,好象上个月还没这么堵呢?!)一路蹭到了地方,我觉得一生中还从没有这么着急过呢,呵呵,停好车,直奔单间,果然黑黑的地面滑的离谱,害我差点摔一跤。不过一进店就问见了熟悉的水煮鱼的狂香,哇,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赶紧坐定,开始钻研菜单,虽然早就想好了要什么菜,可是还是抱着菜单看了半天,三个姑娘6只红眼睛,看见什么都想吃,结果等啊、等啊,另外一路的4个姐妹就是不来,我们终于熬不住了,于是先点了一份小份的福寿螺开开胃,主要是因为店里的味道太香了,让我们这么干等着简直是要了我们的命啊,上菜的速度很快(值得表扬),我们三个马上开动,几个螺肉下肚,马上觉出超级重的麻啊,个人感觉这里的福寿螺太麻了,没有沸腾鱼乡的好吃,不过辣椒下面的红油汤还是很香的,后来还被我们用来沾鱼皮凉粉来的。

  在干掉一份福寿螺外带喝干了一大桶可乐后,我们3个抹抹嘴巴,叫小姐把空盘子赶快撤掉,还换了干净的餐具和手套,意图装成一直在苦等,结果我生平第一次深刻体会到了“望眼欲穿”是个啥滋味,人家4位就是死活不出现啊,终于在确定她们已经到了广安门以后,我们开始迫不及待的叫小姐开始上菜(啊,菜是早就点好啦),这个时候我门开始抱怨这里的上菜速度怎么那么快啊,没过一会,凉菜、热菜全上来了,哎呀,那个痛苦啊,对着一桌子的菜又不能吃,简直是非人的折磨啊,无奈,只有等,就先相面吧:凉菜要了水果沙拉、鱼皮凉粉、沾酱菜,热菜要了

水煮鱼(鲶鱼2斤4两)、福寿螺又一小份、金猪蹄、农家土豆泥、炝炒圆白菜、串烧牛柳、鸡汁粉丝煲、小吃要了香麻蜜枣、香芋卷、象生梨、我还要了一碗白饭。

  终于在我偷吃了N口圆白菜,吃掉自己那碗鸡汁粉丝,吞掉一串牛柳后,4个姗姗来迟(吃)的家伙终于出现了,于是,顾不上别的了,迅速开吃啊,也许是饿的太久了,反正觉得特别的好吃,感动的我直想哭。

  水果沙拉做的比很多

川菜馆都好,很甜,酱汁的味道比较正宗,爽口解辣,不错不错。特别推荐的是凉粉鱼皮,味道很好,鱼皮脆滑,一点也不腥,凉粉条配上青、红辣椒丝和香菜,再拌上酸甜汁,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至于沾酱菜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好象我吃过的地方都是那个味道,不过我用沙拉剩的汁沾着生菜叶子吃了,味道到是不错的。(嘿嘿,因为我偏爱甜食)

  下面说道最经典的了,水煮鱼,哎呀,惊为天人啊,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严重同意铜子们说的比沸腾鱼乡的好吃,而且还便宜,鲶鱼才32一斤,真是值啊!!鱼肉嫩极了,咸淡正合适,(不象金百万的很咸)最好的是鱼头还被敲碎了,让我们吃起来不那么费劲,豆芽也很脆,这道菜在我嘱咐小姐多加了一份豆芽的情况下,还是被消灭的连根骨头渣滓都没剩下。并且博得大家一致盛赞。听从坛子里TZ们的建议,要了金猪蹄,的确不错,咸香酥烂,还微微带点甜味,在被我和另一个大美女隆重的啃了5个后,剩下的在我犹如刀割一样的心痛中被那个美女打包回家了。

  农家土豆泥给了我好大的惊喜,看起来颜色白白的,好象没什么味道似的,吃起来却出乎意料的香:我想大概是用油先过了一下再上锅蒸的吧,反正夹带着小葱碎屑的香气,被我们狠狠干掉。炝炒圆白菜水准正常,没有什么特别好吃,不过感觉有点水了,没有在沸腾鱼乡吃的有那么浓的炝炒香味,到是有点像水煮过似的,估计是炒的有点过火候了。

  串烧牛柳是专门为一个回民MM点的,没想到味道很好,大约十几串牛柳串,钎子的末端用锡纸束在一起,码放在白磁盘里,上面有很稠的酱汁,我觉得都不是汁了,应该是酱吧,酱料味道很足,但是不咸哦,里面还有芝麻,吃起来香香的;牛肉的口感虽然不能说很嫩,但也不老,大概烧烤出来的东东都是干干脆脆的吧,反正挺香的。提示:这道菜一定要趁热吃,凉了就不好吃了啊,(嘿嘿所以我趁着她们没来就已经干掉一根了)值得表扬的是鸡汁粉丝煲,鸡汤鲜香浓郁,吃的出是下工夫熬制的,最好的是里面还有为数不少的云腿片,让我高兴了半天,要知道云腿放到高汤里绝对的提味啊,这个时候我不禁为那位回民MM扼腕叹息啊:如此美味可惜她却不能吃啊,真是……。

  小吃嘛,我喜欢香芋卷,端上来的时候就散发着油炸食物特有的香气,看一眼:一条条整齐的码放在盘子里,两头包裹着芝麻,趁着热乎,夹一根,一口咬下去,浓浓的芋头和着奶香溢满整个口腔,最高兴的是,很甜很甜,符合我的口味,顾不得烫嘴,也顾不得已经撑的肚歪,我奋力的吃了3根,(当然最后这道菜是被我打包啦)。象生梨可不怎么样,一个个金黄的小梨,样子到是做的挺漂亮,可吃起来就不行了,硬的不得了,味道也很一般,不够甜,下次肯定是不会要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齐鲁文化:闻名天下的山东菜 (2003/09/10 10:50)
吃情岁月:满足对羊肉的迷恋 (2003/09/10 14:05)
食尚主义:金秋鸭肴肥嫩滋补 (2003/09/10 13:58)
如此吃情:老婆的聚餐PATTY (2003/09/10 14: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