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冬明春流感的预防和控制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3:53 新浪生活

  几乎所有老百姓都知道流感是常见病。但只有一部分人认为流感是危害严重、值得重> 视的疾病。流感病毒的不断变异是流感肆虐不止的根本原因。它通过不断变异以逃避> 人们对他免疫攻击。除了专业人员,极少有老百姓知道为了控制流感疾病,在全世界还运行着一个庞大的流感监测网。事实上它已经存在38年,覆盖80多个国家112个实验室。流感病毒每年都会发生变异,因此每年WHO都会根据其监测结果向全球推荐当年的优势株。每年流感疫苗所含毒株也会因流行优势株不同而不同,所以每年都需要接种当年度的流感疫苗,这一点对于老人、儿童和慢性病患者而言尤为重要。由于流感需要每年接种,所以难以给所有人群高水平免疫接种(85%以上),控制流感流行目前预防水平还难以达到,但是对于任何希望避免感染流感和可能带来的种种危害的个人而言,每年接种一针流感疫苗就可已有80%-90%的把握在当年避免感染流感。

  本期聊天节目特地邀请安万特巴斯德公司医学产品经理郭建平医学硕士为您介绍今冬明春对流感的预防和控制需要注意那些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去做。

  聊天时间:9月12日14:30-15:30。

安万特巴斯德公司医学产品经理郭建平医学硕士

  请您点击此处就您感兴趣的问题直接提问

  相关专题:全国各地加强流感的预防和检测

  进入聊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香港流感疫苗大缺货 (2003/09/12 12:18)
深圳启动八大体系防治非典老人小孩强制补种流感疫苗 (2003/09/12 10:13)
专家提醒防非典先防流感 接种疫苗是最好方法 (2003/09/12 09:58)
流感疫苗配额有限 劳永乐呼吁港府合理使用疫苗 (2003/09/12 09:49)
预防非典先防流感 无锡大规模接种疫苗 (2003/09/12 09:10)
北京15日起提前监测流感 疫苗每针费用70元左右 (2003/09/12 07:14)
下周 流感疫苗点增127个 (2003/09/12 04: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