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老婆的聚餐PATTY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14: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企9999

  刚到厦门,我马上忙着买东西建设我的领地——厨房。老婆一边爬上爬下打扫卫生一边跟我说:“2号我们几个同事想到我们家里吃饭,你看来得及吗?”我一边手忙脚乱的归整我从超市分拨拎回来的一堆堆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一边心不在焉的回答:“没问题,我们有两天时间把家里整清楚就行了。”

  31号差不多一切就绪,我问老婆:“2号有多少人要来吃饭?”老婆掰着手指头数了数说:“10个。”我差点一跟头栽地上,10个!我们家的餐桌是6人制的。缓过神来我和老婆商量:“要不我们吃自助式的,搞个象西式酒会的中餐PATTY?多上点水果,冷盘。然后大家轮流坐台。”“可以呀,人是多了点哈。”接着我赶紧问:“你们同事都是什么地方人?吃不吃辣?有什么禁忌没有?”老婆的回答差点让我再次晕倒:“除了一个厦门本地的,各地都有,江苏,江西,贵州......好象没什么禁忌,都能吃辣。除了一个男的,都是女的!”

  1号那天等桂林来的同学时,我抽空再补充了米面等一些生活必须品。心里不断盘算如何才能让一大群人吃好喝好。

  半夜里风声呼号,“牡丹”台风的影响到了。早上不敢睡懒觉,8点起床。送走老婆后,把该泡的香菇等东西泡上,然后出门寻找老婆也不知到方位的松柏大型菜市场。象一只没头苍蝇朝楼下摆摊阿姨随手一指的方向瞎找,一看到拎着菜的人就逆向行进,七拐八弯居然很快被我找到了。路上还顺便吃了面线糊,茶叶蛋,油条。

  先逛了一圈,决定海鲜全部等下午在楼下买,牛肉,豆苗,角瓜等楼下没有的或可能质量不好的马上带走。主意一定事情就好办了,很快采购一堆。回家放下后,想想又下楼,到我们楼下市场转了一圈,有点不放心出去侦察的意思,回来手上又多了一堆东西。

  在厨房摆弄半天,把该预先处理的工作做好,才坐下来喘口气,喝杯茶。扫视了一下我们的新窝,突然发现椅子可能不够,虽说是自助式的,也不能让人站着喝汤对不对?赶紧找钥匙下楼,打开电话老婆哪里可以买到高的塑料椅。再次回家时,手里又多了一堆塑料椅,塑料筐,抓钩等家伙。

  中午完全没有食欲,而且没有睡意。还不时进厨房扫视一下我的准备工作。一看表,才1点钟,干脆乘雨停到前几天路过的武夷工贸采购点削价拍卖的景德镇

瓷器。哈哈,虽然离家只有两站地,回来时还是不得不打的,我载回了五件非常漂亮的瓷器,其中还有一只半人高的丹彩荷花厚重大瓷瓶!一共只花了500RMB!

  回家先让瓦铛开始煮我的当归牛腱子肉。然后拆包,擦拭,摆放好我的瓷器,最后象得胜的将军检阅战场一样一直在屋里走来走去。: )

  四点整,再次下楼,挑好花蛤挑虾,打包后让摊主灌氧养着;再到卖鸡鸭的地方挑了鸡,让杀了;再挑海坜,补充葱姜蒜红辣椒等。

  开始进行紧张的餐前工作:香油嫩姜,凉拌黑白

木耳腌上,木耳进冰箱冷藏,拍黄瓜先不拍但准备好;马奶子葡萄,紫葡萄,红富士
苹果
洗净摆好,哈密瓜准备;啤酒也进冰箱;牛肉,排骨,五花肉开始处理,各种蔬菜洗好,该摘的摘该切的切该削皮的削皮....各种调料拆封调配。突然想起晚上主要是女宾,赶紧给老婆打电话让她回来时带饮料。顺便打电话叫一个同学过来陪我,要不晚上我肯定比较尴尬,老婆的同事我可是一个也没见过。

  晚上6点,接到电话说大队人马已经上路。OK!我的一切工作早已准备就绪,一盘盘切配妥当的菜整装待发。和同学喝着茶,抽完大战前的最后一支烟。然后进厨房洗手开始炒米粉,同时把接近成品的排骨汤开火,苦瓜片在一旁等着.....

  一群人进门时,我们的餐桌上已经有水果一排,炒米粉一大盘,红烧肉一沙锅,当归牛肉一瓦铛,干炸肉片一盘,三杯鸡一盘,凉菜若干,以及我那两天准备好的餐具。老婆扯着我介绍:“小张,小王,小X,小Y,小Z.....。”我脑袋里一团糨糊,哇晒,一下子这么多美女,我哪记得住啊!: (脸上没忘傻笑着一一点头致意,一旁的同学非常同情的看着我乐。

  抽乘大家注意力转移到桌子上,赶紧抽空赶紧退回厨房,顺手拽上我同学。外面唧唧呱呱的时候,我同学小声说:“怪不得硬要拉我来作陪,要不你还真够戗!”我只能嘿~嘿~继续抱以傻笑,手里没敢停,把苦瓜片下锅,喊老婆进来,嘱咐她赶紧招呼大家吃喝。

  后面陆续出的菜是:沙茶牛肉,牛肉炒甘蓝,花蛤炒角瓜(两大盘),蒜苔。接着出去喝酒陪大家,并接受大家不着边际的询问和夸奖。突然我发现一个严重失误:我的虾还在冰箱里!赶紧打个哈哈,缩回厨房取出虾,再出来时又多了枸橘白灼虾,炒豆苗,同时鱼头已经腌上,准备再出剁椒鱼头,金钩炒芥菜,南瓜炒肉片,醋溜白菜等等。但我发现我高估了大家的肚子,毕竟不是咱坛子里的。当我请大家放开肚子尽情的吃时顺便把下面的菜名报出,她们的表情似乎抗议我把她们当成饭桶!可是桌上的菜也没见剩的,再说鱼头我总不能留下吧,我猜她们是客气的。于是我再出香菇拔菜胆,这下又挑起大家食欲,迅速一扫光;接着是两盘剁椒鱼头。当我要再进厨房时,她们一再表示不能再吃了,于是喝啤酒葡萄酒橙汁葡萄汁,吃可以不吐葡萄皮的马奶子葡萄。

  一顿漫长的晚餐结束,老婆送完同事回来马上自觉的打扫卫生洗碗。又和同学泡了几杯茶后,同学告辞。我送下楼后刚进门,老婆一把将我拿下,在我脸上使劲“啵”了一下,才放开我说:“老公!我今天太有面子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中秋情:享受个性化的月饼 (2003/09/09 11:21)
吃情岁月:难忘陇东羊肉香 (2003/09/09 11:09)
如此吃情:怀旧广式牛肉丸 (2003/09/09 14:15)
元绿寿司:回转台边的天地 (2003/09/09 11: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