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银川 享受其乐融融的感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14:0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化名欢迎 网友投稿

  银川的火车站位于新正开发的城区,离老百姓住的繁华的老城区有一段子距离,下车后做1路公共汽车可以直接到达老城区最繁华的南门广场附近。

  银川人特别的热情,当我和领导揉着眼屎走出出站口的时候,许多人上来请我们坐出租车。还有一个带着小白帽50多岁的老头似乎认识我们,一脸笑容的就冲了上来:娃呀,从北京回来了?

  搞得我和领导面面相觑,我们家好像从来没有亲戚在这边,也没有这里的同学。眼看着领导的眉毛越来越像麻花,恶狠狠的低声问道:“是不是你某个小女朋友的老爸,啊?”。

  奇怪的是那个老头还摇晃着手里的一把一铆(毛),两铆(毛)的角票,嘴巴里喃喃地用方言说着什么,另一只手像根旗杆一样执著的向我们伸来……

  领导忽然明白了,充满感谢的说道:“大爷,我们有零钱坐公共汽车,不用跟您换了。”

  公共汽车一路烟尘飞驰在正在修的土路上,大约半个钟头的样子,就把我们卸在了南门广场,背着包四处走了一下,最后还是选在了昊源宾馆,有热水洗澡,一面大大的明亮的变形的镜子,两层铁丝网的窗户的标间,一个晚上要68块。宾馆位于南门广场北面53.4米,离汽车站的距离步行8分半钟,很方便了。

  行李放好了,领导也洗漱完毕了。抓紧出门儿找食物去了,在一个清真寺门口吃的羊杂碎汤,确实味道和北京的不一样,浓郁的多。如果搭配着当地那种烤的微黄饼子----锅魁一起吃,你会发现饭量比平常大了一倍。

  至于印象最深的,还是晚上在“老毛手抓”饭馆吃得手抓肉,差不多算我在西部吃的最好的一次了,用碣绵羊做得,从味道和口感上分析,绝对不只是简单地凭借当地羊肉的味道优势煮了一下,似乎还有略微烤的味道。唯一的缺点是价钱稍微贵了一些。另外,这家管子里的做手抓羊肉的清汤一定要喝一碗,表面看上去清清淡淡,喝起来味道却特别浓厚,而且鲜美,堪称一绝,最关键的是只要一块钱。

  除了吃就是逛街,在银川走在大街上的感觉很好,比我到过的任何一个省会都要感觉朴实一些。没有兜售,没有人斜眼看,只有微笑。

  不过,从整体风貌上来看,银川的现代化程度仅比拉萨略强一些。银川照列像所有的发展城市一样,都有个广场和步行街,真不明白现在的规划者怎么脑子里面想的正事儿就远不如喝酒吃饭的时候花样多?!再过几十年,估计中国的城市都一个样子了。

  银川的女孩子基本上不太符合现代审美观概念中的漂亮,也许她们继续秉承了西夏王国的标准。反正,按现代人的眼光的话,像我我领导这样的在银川居然都算有几分模样的了。所以,领导对于银川总有点流连忘返的感觉,而且,允许我的眼睛在银川大街上随便转动,毫不加干涉。

  银川实在不是一个适合旅行的城市,市内没什么很出色的景点,一天时间,我们就逛完了西塔、北塔、南门清真大寺、新华清真大寺、鼓楼以及几个小公园。一路上几乎见不到什么外地游客,银川人自己倒特别喜欢休闲,尤其是晚上,南门广场人山人海,跳舞的、踢键子的、耍

太极拳的、喝啤酒吃瓜子的、黑暗处谈恋爱的以及像我们这样边喝啤酒边偷看人家谈恋爱的,一片其乐融融,天下太平的大好景象。

  仅过仔细研究了路线和经过领导批准,我们决定放弃银川附近的沙湖、西夏王陵等景点,沿着红军的路线,明天转战到宁夏固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帅气猫猫蔡小咪(图) (2003/09/05 13:13)
“小鲁智深”晶晶(图) (2003/09/05 11:18)
小狗泡泡过生日(图) (2003/09/05 10:31)
吃相片的宝宝(图) (2003/09/01 11: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