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尚主义:金秋鸭肴肥嫩滋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13:58 新民晚报

  金秋季节,新鸭应市。此时的鸭子肉质肥嫩,不论是炒、烤、爆、卤,还是蒸、炖、煨、熘,都能做出十分美味可口的佳肴。几乎每年此时,我家总要做几道拿手的鸭肴尝尝。

  沙茶鸭块:将去脊骨后的鸭分成两半,其中一半加工成3厘米见方的大块,用酒、酱油调成的汁腌渍鸭块片刻,然后入油锅翻炒,待鸭肉收紧后,将刚才浸渍的卤汁倒入锅内,加糖、沙茶酱一起煨焖至酥烂,淋上麻油,加葱段装盆。其味道香醇,甜咸适口,肉质不腻。

  叉烧鸭块:将另一半鸭块也切成3厘米见方,加葱、姜、料酒、五香粉、甜面酱、细盐拌匀,腌渍半小时后捞出,锅内食油烧至六成热时,将鸭块逐块放下,炸至深黄色捞出。原锅留少许油,烧热后放入糖、料酒、细盐、酱油等调料,烧沸后撇去浮沫,下入炸好的鸭块,待汤开后,转小火焖至酥烂。将鸭块捞出装盘,原汤用小火继续熬至汁粘稠时,浇在鸭块上即成。其特点鸭块汁鲜卤浓,酥烂可口。

  馄饨鸭:将斩下的鸭头、鸭脚、鸭翅膀洗净加清水煮酥,再加盐至入味捞起,在煮熟的鸭汤下鲜肉馄饨,在品鸭头、鸭脚、鸭翅的同时品尝馄饨,别有一番风味。

  炒时件:鸭肝、鸭肺、鸭心、鸭肠等鸭内脏切碎后,在油锅中煸炒后盛起。茭白切成丁,加毛豆在锅中煸炒,倒入盛起的鸭内脏,加水煮熟,加盐下芡,撒上五香粉,葱花,翻炒一下后装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中秋情:享受个性化的月饼 (2003/09/09 11:21)
吃情岁月:难忘陇东羊肉香 (2003/09/09 11:09)
如此吃情:怀旧广式牛肉丸 (2003/09/09 14:15)
元绿寿司:回转台边的天地 (2003/09/09 11: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