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寻味记:龙逸轩里月下情怀(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13:48 金羊网

  按照“到什么山唱什么歌”的说法,进入九月,我们就该吆喝中秋的主旋律了。

  天渐高,云渐清,寻味的心思也渐渐走远——中秋,除了和大伙直奔山顶“摘”月亮外,到哪儿安顿一家大小的团圆饭呢?也许,广州沙河龙洞迎龙大道北龙逸矿泉度假山庄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这里悠然漫步,徘徊于清风朗月之间,确能体会初秋的一丝凉意。而山庄的龙逸轩早已为你准备好了团圆饭。

  藏于山间的龙逸轩与它的自然环境一样,质朴大方。而饭桌上却又完全是一副家常菜的模样。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第一道菜名叫“太极蛋”,一边是水蛋,一边是有龟苓膏铺面的水蛋,铺成一个太极阴阳图,似乎饭局一开,厨师就在与你阐述世间万物之道了。“太极月”蕴藏了时间的变幻和空间的隔离、对不可知的心神向往,无始无终,又指向无限。只有当它在口里融化时,才又让你感觉自己回到人间。

太极蛋

  接下来的几个菜材料简单,成品也不甚复杂,于清淡中有暖意。白玉(冬瓜)藏珍菌、龙逸生态园(竹筒野生菌炖芦荟竹丝鸡)等主要以野生菌类和蔬菜为主,配以家禽兽肉。据说这些鲜菌来自遥远而神秘的西藏,是广州难得吃上的稀有品种;而蔬菜则完全用矿泉水浇灌,充分吸收营养矿物质。

红腰豆沙鱼球百灵菇

冰雪晶莹芦笋卷

  虽然这里的菜非常大路,但是从上菜的时间间隔可以看出厨师是费尽心思的。透过玻璃窗望出去,外面的一个生态笼子里还有走地鸡等活蹦乱跳着,笼子外挂着一个“即点即烹”的牌子。但看着那些活踹乱跳的小生命,我们都有些不忍了。不过月下思考,人类多少年来不都是这样地吃么?吃到后来,我们都分不清哪个菜是哪个了。管它呢,反正吃就是了。

  黄婆卖瓜时间:我们的菜材料讲究。如各类蔬菜都在山上种植,用富含矿物质的天然水浇灌;红腰豆是从美国新鲜进口的;所有菌类均来自西藏,所以都是天然的有益食品。选用了黑虎掌的“生态园”能够舒筋活血,提神养颜;“白玉藏珍菌”则有清热解烦、防癌理气抗辐射的作用。

  美食专家评价:这里的菜品清淡爽口,材料天然,确实环保健康、老少咸宜。只是味道略嫌单一,菜色较为大路了点。

  记者实话实说:上菜不能让客人等太久,否则很容易扭曲了味觉和判断力。在这里感觉似在山野里吃东西,嚼起来原汁原味,就连服务小姐也没有过分殷勤的商业意识,感觉坦然。(新快报 记者杜宝仪/文 王恺/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中秋情:享受个性化的月饼 (2003/09/09 11:21)
吃情岁月:难忘陇东羊肉香 (2003/09/09 11:09)
如此吃情:怀旧广式牛肉丸 (2003/09/09 14:15)
元绿寿司:回转台边的天地 (2003/09/09 11: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