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畅览珠山 享受到季节的热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12:4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369202613欢迎 网友投稿

  我们集团临大珠山而建,大珠山见证了集团的发展。面对几步之遥的珠山,面对美不胜收的景致,这近水的楼台我们必然要捷足先登了。于是,休息的日子,组织起公司的部分团员青年,结伴走向珠山,去朝拜那山海间与历史遥相呼应、又与现代气息交融的风光灵秀、韵色风情。

  畅游珠山,我们被它秀美的景色感动了。这个季节的珠山,到处都显示出成熟的美。我们兴高采烈地疯玩了一个上午,快乐的心情无与伦比。

  早晨,珠山梦醒时分,岚回雾绕的缠绵遮掩了它尖锐的棱角,只露出一片山尖,山尖累累的奇石,全都因了云雾,而越发传神,山石因云雾的朦胧而圆润,因弥漫而妩媚,因游移而曲径通幽,因飘渺而如置仙境。我们就这样心怀虔诚地披雾而行,举步探幽。

  晨曦的光芒很快挑开了迷雾神秘的盖头,煞时,无论是万里无云的蓝天、灿烂明媚的阳光、飒爽的清风、挺拔的翠竹,还是香烟悠悠的石门寺、碧波盈盈的河流,都太明朗、太从容、太静逸地在我们面前展露无余,自然、轻松而不矫柔造作。珠山是有形有色有声的,无论是形是色是声都真挚无比。石门寺掩映于翠竹、山石与花草之间,古朴且生动,幽雅而别致,没有它,就会缺乏一种悠远深长的韵味。门前垂柳袅袅、巨石耸立;院内竹影婆娑、神佛百态;围墙色泽浑朴、苔痕班驳;玉泉水清澈见底、涓涓潺潺;花木中燕啭莺啼、碟舞蜂喧......这一切都为寺庙造就了集动感与静态、真切和虚渺于一体的意境,这意境,能将尘世的烦忧融为清溪,把不解点为彻悟,将浮躁化为玉帛,让心灵高洁脱俗。

  来石门寺不爬山,可谓一种遗憾,然而这遗憾,并没有尾随我们回到公司,因为我们没有望山兴叹,没有被屈服于山脚,而是勇往直前。我们骄傲,为我们的勇气和精神而骄傲。我们真正地享受到季节的热情款待,领略了珠山的风情万种。

  爬山有瘾,总想体验一下“无限风光在险峰”,于是也总想爬到山顶,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百闻不如一见,珠山与别处的山不尽相同,它的棱角太多,而别处的山却很圆顺,正所谓"一个山一个棱,一个水一个性",自然,它有其独到的山棱和秉性。山路窄而险、陡而滑,我们却有着浑身使不完的力气,因为那奇异而风姿万千的山中巨石相当引人入胜,成为挡不住的诱惑,使人难以驻足停留、望而却步。沿着山路迤俪而行,我们有的摔了几跤,正在哀叹之际,却见绝壁俏岩之上,长满了鲜红和翠绿的爬山虎,他们不惧山的高和险,毅然前往陡峭之处,从织女手中借来神梭,用生命力作经、以凝聚力当纬,携手织成天然的巨副屏风,充作锦绣珠山的点睛之笔。还有漫山的野菊花,开得泼泼洒洒,开得随心所欲,令我们感慨于物的风格。它们的精神正是我们年轻人所需要的,也正是我们在工作中所应具备的。我们经过了不少景点,每一处景点都能牵出一段渲染了

神话与历史色彩的生动感人的故事,也许,这就叫壮丽,壮丽之间流荡着传奇。山道崎岖,我们领悟了“路在脚下”的至理;山光水色,成为沟通我们情感的彩虹。

  站立山巅,极目四望,风景如画,尽收眼底,于是,豪迈之情油然而生。鸟瞰碧海与蓝天相接,红瓦与绿树交映,心也变得无边无垠。我们像一群志在长天的鸟,我们想高飞,想长鸣!

  走进秀色可餐的珠山,与山对峙,感受着绿色的山风和满目的重峦叠嶂、世事变迁,我们收获了太多。收获了大自然慷慨而盛情的赠予,收获了年轻的欢乐,收获了友谊和人生的启示,同时也收获了推动青年工作进步的力量,它将有助于我们团总支的工作更进一步。

  不错,珠山的魅力之所在,没有令我们失望,而是令我们神往。攀登珠山,为我们的团员青年提供了展现自我、挑战顶峰、傲视群雄的机会,让我们在珠山之巅发出无畏的呐喊!青春的呼喊在山间激荡,经久不息,珠山从古老的传说中恍然醒来,睁开眼睛,俯视脚下曾经蜗行着的荒凉土地,早已崛起了梦幻般神奇的脊梁!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双峰游记 两个女生的情趣 (2003/09/09 09:49)
三峡 改变自然千年的造化 (2003/09/09 14:44)
中秋松兰山 静待海上生明月 (2003/09/09 14:34)
探访城隍庙 倾听现代上海脚步 (2003/09/09 14: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