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正菜推介:夏日火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14:18 金羊网

  如今打火锅,越来越没有季节之分了,这不,大暑天时里有个东北的朋友打来电话,居然提议一起去华乐路打火锅。心想,正好刺激一下胃口!

  华乐路的这间火锅店颇有名气,以其汤底和火锅料的精致著称。火锅的汤底是慢火熬出来的靓汤,鲜甜而不油腻,我的推介是苦瓜黄豆蚝豉汤,有消暑清热的功效。至于火锅料,可以试试杂锦火锅拼盘:雪花牛肉是没有腌制过的,肥瘦搭配刚刚好;美国羊肉味道突出;还有身价比象拔蚌高出2倍的桂花蚌、加拿大腌肉、猪腰、鸡肉等火锅料,只要来一个例盘就可以吃遍中外美肴,像我这类无肉不欢的为食者,这个拼盘绝对超值!汤底沸腾时第一步骤要赶紧加入手打肉丸。手打肉丸是这里厨师秘方炮制的,弹牙爽口之余,依旧保留着浓浓的肉香,很有咬劲。待肉丸完全吸收了汤底的精华后,就可以开始加入其他火锅料打边炉了。

  如果觉得单打火锅不过瘾,还可以试试这里最新推出的法国鹅肝沙律!法国鹅肝我吃过几回,外型比本地鹅肝要大五倍,营养丰富,口感留香,但觉得不适合在炎炎夏日享用。餐厅的

厨师经过研究,将鹅肝煎熟,拌以各种蔬菜丝,再加入沙拉酱,就演变成这道新奇罕见的法国鹅肝沙律。甘香滑溜的鹅肝和鲜脆的蔬菜搅拌一起,清爽的菜丝混合着法国鹅肝特有的香味,感觉激爽!(文/关志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喝出来的友情 (2003/09/05 18:26)
食尚主义:行家指点招牌菜 (2003/09/05 18:10)
吃情岁月:情系黄腊丁 (2003/09/05 10:46)
食尚主义:水果之王传奇 (2003/09/05 18: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