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三顾茅庐之一茶一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13:5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不辣唐唐

  港汇的一茶一坐去过两次,皆因等位的人太多而失去了耐心,这次和echo逛到了下午,想起不如去那里喝杯茶歇一歇。下午就不用等了吗?错,还得等。还好一会就有位了。

  走入一茶一坐,映入眼帘的是一排茶具的陈列柜,形状各异的精制茶具和包装精美的礼盒,看得我们心痒痒的。跟随着waiter来到座位,我点了一壶金萱桂花茶,echo的是菊花茶。小巧精致的茶壶茶盅端了上来,玻璃制成,通体透明,看着桂花和菊花在壶里伸展张开,飘荡浮沉,心情也变得安详平静许多,这也许就是茶客的乐趣所在吧。

  和echo从大学就相识了,6年的友谊不算长也不算短了,两人的共同嗜好——吃,更是拉近了我们不少的距离。聊了未来,聊了爱情,聊了快乐,也聊了烦恼,生活真是个丰富多彩的五味瓶,容不得你停滞在自己那个单一的世界里,只有向前看。

  咀一口幽香的桂花茶,抿在口中,让茶香和花香在口中充分蔓延渗透,咽下,回甘无穷。喜欢这里的茶具,小小的一壶,少了与人共享的亲密,却多了一人独酌的闲适。看了一下壶底,没有任何的logo,想来应该是定制的,令人有一种独此一壶别无分号的窃喜。人应该都有某种程度的占有欲,特别是得到别人没有的东西的时候,这种满足感和喜悦是难以形容的。主人家应该也是摸透了茶客的这种心理,才会使生意如此火爆,这种心思也难得了。

  坐着聊着喝着,转眼到了晚饭的时间了。叫来echo的BF,顺势解决晚饭吧。

  这里的套餐满合算的,40元左右,我点了份海鲜煲,echo的是田鸡煲,她gg是雪鱼煲。套餐除了锅仔外,还有一份白饭,一份小菜,一份肉糜,一份水果。肉糜拌白饭,绝佳的搭配。我的海鲜煲里有大虾,鱿鱼,白菜,贡丸,蟹肉棒,还有两个大大的蟹钳。汤满鲜的,偏淡了些。Echo的田鸡煲里有田鸡,还有油豆腐和蔬菜,汤汁应该是勾芡过的,比我们的都厚,裹在田鸡上,口感特别丰富。她gg的雪鱼煲我没吃,据说是最失败的,淡而无味。锅仔的器具也挺别致的,有点象薰香炉,瓷做成的,里面有液体酒精在烧,上面的瓷锅颇具欺骗性,看着满满当当一锅,用筷子一探,浅得很呢。不过一个人吃正好。我们还点了一份

金针菇,上面淋着肉糜,很清爽。还有一份烧味拼盘,有肚片,五花肉,肫片等,被我们统统消灭。

  茶也喝了,饭也吃了,我也该识相地走人了。虽然电灯泡也满好当的,只要埋头吃喝就可以了,但毕竟人家买的单,论道义我也不好再继续纠缠下去了,哈哈,回家洗澡睡觉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喝出来的友情 (2003/09/05 18:26)
食尚主义:行家指点招牌菜 (2003/09/05 18:10)
吃情岁月:情系黄腊丁 (2003/09/05 10:46)
食尚主义:水果之王传奇 (2003/09/05 18: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