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元绿寿司:回转台边的天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11:5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不辣唐唐

  上海的寿司快餐名堂很多,光光名字相像的就有几家,元禄,元绿,缘禄...看名字就叫人昏头转向。

  元绿吃过几次,觉得东西还满新鲜的,关键是价格不贵,还算物美价廉。和Echo磨磨蹭蹭在港汇里边享受着免费的空调,边试穿着免费的衣服,转眼到七点多了。由于中饭吃得晚了点,到现在都没有饥饿的感觉,但总得吃点什么吧。要不就寿司吧,清清肠胃也好。照例是吃饭前的例行公事—等位。侍者问我们要坐桌子还是回转台旁,小妮子兴致勃勃地说吧台吧台,我一把拉住她,坐那还得了,看到什么拿什么,要破产地。她笑笑说,没事,我会及时伸出援助的手拉住你的。切~~~,说我还是说你呢。算了,也罢,反正我也没坐过回转台边,说不定会有新感觉。

  坐上高高的椅子,立马来了精神。看着那条寿司运输线不停的转啊转,目不转睛地一个个分析过来,这是三文鱼,那是墨鱼仔,还有……仿佛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的来劲。照例的波子汽水,再加杯泰国香果冰饮(好像是这个名字,新品,有点像柠檬汽水)。来一份一贯喜欢的北极贝寿司,鳗鱼寿司,蟹子寿司。一直听小丸子说如何如何喜欢海胆,过去倒没试过,这次也来一份吧。北极贝很脆很鲜,鳗鱼烤得香香甜甜,配合着醋饭的酸味,嗯,不错。蟹子是那种小小的,一团红艳艳的撒在寿司上,吃在嘴里bobobo的,好像弄破一个个气球似的,很好玩,略带点腥味。海胆至今回味起来仍不知是什么味道的,一团土黄的东东有点像生的鱼籽,吃在嘴里肥肥的,带点腥,听说营养价值极高。吃到不饱不饿的时候,来份烤青鳟鱼收尾。鱼是现烤的,我们等了20多分钟。一向喜欢烧烤的东东,不管是肉还是鱼,觉得吃起来特别香,尤其是鱼,最好还带点微焦的,呵呵,虽然对健康好像不是很好,但是喜欢没办法啊。仿佛知道我的心思似的,这次的青鳟鱼肉果然有点焦,香香的鱼味和焦味混合得恰到好处,吃起来有点像秋刀鱼,肉质紧至,是海鱼特有的鲜味。边上还有几片番茄和黄瓜,生菜丝,拌着一旁的丘比沙拉酱,可以在吃完鱼之后清一下口,喜欢那沙拉酱。

  由于我有VIP卡,所以稍稍打了一小折,80多,吃得正正好好,不多不少,舒舒服服。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喝出来的友情 (2003/09/05 18:26)
食尚主义:行家指点招牌菜 (2003/09/05 18:10)
吃情岁月:情系黄腊丁 (2003/09/05 10:46)
食尚主义:水果之王传奇 (2003/09/05 18: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