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意乱情迷无名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11:1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榴莲香香0829

  昨天是周末,因为妈妈是杭州人,口味又高级,所以想来就约好了去“无名居”撮一顿,终于成行,6点就直奔了过去。

  吃过几家类似的饭店,我和妈妈总结下来比较推崇的是这里和新源路上的“沈记靓汤”,今天就介绍一下“无名居”的吃后感吧。

  因为是常客了,所以连菜单都没看就点菜了,因为昨天人少,才4个人,所以叫的菜也不多,所以今天除了介绍昨晚的菜之外,还会向大家推荐这里其他的一些名菜以供参考。

  因为开车都不喝酒,所以凉菜只要了最爱的老醋蛰头和糟毛豆,我一向认为无名居的老醋蛰头是最最好吃的,绝对的精品,昨天又再一次得到印证,这里的这道菜味道稍甜,一点不酸,可能比较适合南方人的口味,而且选料上乘,绝对都是蛰头,片片爽脆,新鲜的很呢!当然,价格也是精品:小小一盘要48元哦,但是物有所值。糟毛豆是店家精心挑选的新鲜毛豆仁,颗颗粒大饱满,翠绿鲜嫩,用糟卤泡制后再点缀上百叶结,吃起来有糟卤特有的香味,是我妈妈的最爱。

  热菜要了豉椒蒸鱼嘴、冰糖肘子、咸蛋黄炒丝瓜、烧汁茄子牛肉煲、清汤狮子头、避风塘炒脆豆腐;主食点了黄桥烧饼四甜两咸,酱油炒饭,下面具体说说吧:

  豉椒蒸鱼嘴是我的最爱,每次必点,说起来这道菜不应该算做淮扬菜,味道香辣,色泽浓重,鱼嘴很嫩,浇汁味道很足,有浓浓的豉香,配上点缀其间的小小野山椒,辣辣的,哇,好吃啊,最好的是,这道菜出奇的便宜,一盘子这么好吃的东东才28元,害我每次都要偷笑。

  冰糖肘子是为同去的叔叔点的,因为照顾他吃大肉,所以要了这道菜,个人认为一般,不过我也是爱吃大肥肉的家伙,所以也能接受,不过我觉得对于北京人来说会觉得太甜了,昨天的肘子,肥的部分香甜味足,肥而不腻,令人满意,但瘦的部分就不怎么样了,老的塞牙,几乎没怎么动,打包回家准备给我家狗狗吃了。

  咸蛋黄炒丝瓜也是几乎次次必点的菜,喜欢咸蛋黄的鲜香和丝瓜的口感搭配在一起,软滑爽口,回味悠长。

  烧汁牛肉茄子煲是新推出的“煲”系列里的一种,味道不错,里面除了有茄子、牛柳外还有毛豆仁,翠绿的点缀在浓重的酱油色烧汁中,刹是好看,吃起来也不错,毛豆的清香流划齿间,牛柳很嫩很嫩,就是少了点,嘿嘿,是不是俺太贪心了。

  清汤狮子头就不用多说了,名菜啊,周总理的最爱,自然出色,这道菜是无名居最有名的

招牌菜哦,每次吃都让我满意的没话说,小小的砂锅里两棵菜心,一捧鲜汤,先来一口狮子头,软滑鲜美,细细品位,那个鲜啊,还有要提醒的是:汤一定要喝哦,鲜的很,不喝的话就太可惜了。

  避风塘炒脆豆腐比较失败,豆腐不脆,基本没什么味道,因为带咸味的蒜容根本粘不到豆腐上,所以豆腐就只有豆子味了。

  黄桥烧饼是一定一定要点的,我是甜、咸两种都爱吃,甜的里面有炒的香香的核桃和糖,还有一些其他的配料,类似五仁吧,喜欢甜食的TZ一定不要错过;咸的是有一点点肉馅的,油酥香香的,要强调的是,两种烧饼一定要趁热吃哦,烫嘴的时候最香了,外皮极其酥脆,加上芝麻的香味,没治了。

  酱油炒饭就一般化了,我妈妈说绝对没有我做的炒饭好吃,呵呵,也不不知到是真是假啊,不过我还是美了半天。

  喜欢淮杨菜的同志们可以去试试哦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喝出来的友情 (2003/09/05 18:26)
食尚主义:行家指点招牌菜 (2003/09/05 18:10)
吃情岁月:情系黄腊丁 (2003/09/05 10:46)
食尚主义:水果之王传奇 (2003/09/05 18: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