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双峰游记 两个女生的情趣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09:4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fish_no欢迎 网友投稿

  去双峰山的决定下得突然,几乎是想到就做了,彻底违背了金牛座做好准备再行动的准则。不大的背包里,除了衣服和钱,一切从简,两个女生走双峰。

  关于双峰,出发前只打听到大概方位,其它都是茫然。一路坐车,一路问,居然没走一点冤枉路,到双峰山脚下,有当地的边三轮迎上来,问是不是要上山?

  车主要价并不高,上山的路上,跟车主聊天,知道他姓马,一双儿女和妻子都靠他的边三轮养活,提起儿女和家乡,这个憨厚的中年人脸上有着难以掩饰的骄傲和自豪,我直觉这个人是可以信任的。他说自己以前做过导游,我们就称他为马导。马导提议帮我们安排最佳线路,并把车停在叉道口,让我们商量一下再决定。

  商量之后,我们采纳了马导的建议,先去青龙洞。通往青龙洞的道上只有一个景点,路也没修过,不太好走,幸好沿途风光还有些看头,不至于太无聊。车行半小时,我们见到了把门的驼背老头,由于是淡季,门票也打了折。趁老头去开发电机的空(洞里没人的时候,都是黑漆漆的,有人来,才开始发电、点灯),我们在洞口张望了一会儿,居然看到了好几只蝙蝠,洞里有些阴冷、潮湿,弥漫着带寒气的白烟。我害怕了,却不敢表现出来(后来,朋友说她当时也怕得很)。

  驼背老头告诉我们,淡季没有导游,我们得自己下去,还递给我们一支蜡烛,嘱咐说:万一停电,就点蜡烛出来!一听这话,我们更寒了!迟疑着不敢进去。于是,老头和马导商量,结果是马导带我们进去。

  青龙洞和我以前到过的洞都不太一样,进洞以后,是一直朝下走的,你永远不知道拐过下一个弯会看到什么!抱着探险的心态,把自己想象成地心游记的探险者会比较有趣。发电机点亮了每隔几米的灯泡,昏黄的灯光,刚开始不太适应,一时没注意,摸到了灯泡,烫手。马导指着那些被割掉偷走的钟乳石,痛心得直叫可惜,好好的天然的东西被破坏掉了。越往深走,越是曲径通幽,不到半米的窄道随处可见,难以想象,在旅游旺季,游客是怎么错身的?偶尔,也有蝙蝠擦着耳边飞过,它们都不怕人的,手触到的石壁也都是湿润的,寒气逼人,总让我联想到盘丝洞。走到约莫一半,看过最美的一处景观,就往回转了,不敢下得太深,因为潜意识里总怕停了电,真的要靠一根蜡烛退回地面,还是很有难度的。何况,我已经被吓得不行了。

  出来以后,也不知道是内外气温差别太大,还是吓出来的,反正是出了一身汗。

  离开第一站青龙洞,原路返回到叉道口,开始上双峰山。山上的人大多是亲戚,守山门的也不例外,看在马导的面子上,又给我们打了折,省下了银两。

  上山的路明显好些,都是柏油马路或水泥路面。路上经过漂亮的白云水库,度假村、政府办公楼都是小洋楼式的,不是亲眼看到,真不敢相信,大别山系里还藏着这样精巧的建筑。

  近一个小时,才到达山腰住宿的地方,相对开阔的平地,散落着几家宾馆、山庄和几户当地居民。住宿方面,可以选择农家小院和星级宾馆,一对先到的退休教师夫妇住进了农家,我们为了方便洗澡,讨价还价一番,一百块钱订下了三星级标准间。马导见时间还早,推荐我们去竹林看看,竹林不算太大,但还幽静,只是,每根竹子上,都刻上了“某某到此一游”的字样,多少有些煞风景。

  山上的粮食、蔬菜都得从山下运上来,比较精贵,晚饭让老乡炒了两个菜,收了二十五块钱,在吃饭方面,严重超出了预算,剩下的几顿只能靠干粮和方便面解决了,还好,我们都不是太挑剔的人。

  饭后散步的路上,和一只碗大的蛤蟆大仙狭路相逢,它就蹲在路中间,气定神闲,见人不怕,也不动弹,远看还以为是什么垃圾,等我们走近,我确定那是个活物,于是,开始尖叫,朋友听见我叫,定眼一看,然后更大声地尖叫,一起跑开。还有一家山庄的黑狗也是,每次看见我们,老远就跑过来,跟着嗅来嗅去,不拿吃的引开它,它就不走,我们也不敢动,只能一边对它微笑,一边喊救命,生怕得罪了它,哪怕是温柔地一咬,也够俺们受的。看来,这深山里的东西,都是比较奇怪的。

  晚上,早早就收拾了准备歇息,计划第二天早上四点起来爬山,看日出。开着电视,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不知不觉说到十二点才进入梦乡。

  四点醒来,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再看看窗外浓浓的雾气,估计日出是看不成了,接着再睡。六点起床上山。

  没吃早饭,只拿了饼干和水。盘山路上,云雾缭绕,刚开始饿着肚子爬山,看着山间缠绕着丝丝缕缕的云,不知怎么就想起了玉带蚕豆。渐渐地,雾更重更浓了,连成了一大片一大片的,山谷里堆起了老高的棉花,云山雾海,前后二十米开外,都是白茫茫的雾气,看不到别的。

  一大早的,山上车少,人更是没有了,就我们两个人在路上晃荡,说说笑笑,也不觉得累。爬到山顶,在最高的位置,对着风吹来的流云,我问了一个问题,可是,没有得到答案。

  下山的路上,遇到一家人开车过来,擦身而过,听到他们在小声议论,说这俩小姑娘肯定是住在山上的(呵呵,有成就感!)。没想到,就是这家人,在几小时之后,帮了我们的大忙。

  回到宾馆,泡面,算是解决了午饭,稍作休整,准备撤退。退了房,再打马导家里的电话(他说要上来接我们下山的),总没人接。我们决定步行到涂巷转巴士。

  哪知道,山里“十里不同天”的事被我们赶上了,没走多远,开始下雨,越下越大。拦过路车也不停,我们只好趁老天喘气的时候赶一段路,待它缓过劲来,我们再歇息,尽量避免正面交锋。不幸的是,单薄的衣服还是湿透了。通常这个时候该是救星出场了,果然,山上遇到的那家人开着车过来,捎上了两个落汤鸡。上车不久,就听见一声闷想,待到

加油站一看,胎破了!司机打趣说:就是多了你们两千金,把车给压坏了!说得小女子真是惭愧啊!车到孝昌,人家要停车吃饭,虽说客气话要我们一起吃了再走,我们也不好意思啊!就此别过,后会无期!

  接下来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转了一道巴士,在大巴上看了一部搞笑电影,看到快睡着时,车到武汉,无惊无险。两个女生的第一次背包自助游历时两天,平均每人花费151RMB。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圣海伦山 骄傲中清醒的刹那 (2003/09/08 11:59)
海岛游 尝试冒险的味道 (2003/09/08 15:55)
西域 欣赏雕刻在戈壁上的美丽 (2003/09/08 15:27)
雨中游神瀑 感受美的意境 (2003/09/03 11: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