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海岛游 尝试冒险的味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15:5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端木赐cy欢迎 网友投稿

  我几乎是嚎叫着冲上了那个海岛,虽然我出差的机会还是挺多的,但这是我今年唯一一次机会参加正规的旅游,所以你们可以想象我有多兴奋。我参加这次所谓的野生海岛游的原因,主要是听说那里有原始的沙滩,而不是大连那种用运来的沙子铺成的海滨浴场。没到目的地的时候我设想的情景基本是以夏威夷作为蓝本的,你想想,野生海岛、原始沙滩、来度假的泳装美女、刚打捞上来的美味海鲜,怎么样?还想什么呀,冲吧。

  你知道到了岛上以后我什么感觉吗?这么说吧,就像你本来想去一个topless bar快活快活的,但却发现进了一家scotland pub。shit!我四周的渔民们像苏格兰人一样兴高采烈,但我真的弄不明白从他们奇怪的嗓子里发出的声音代表什么意思。至于沙滩美女,我一个都没有看见,渔家姑娘倒是不少,而且她们都盛情邀请你到她们家里住。对了,还没说野生呢,这个岛上唯一野生的东西就是孩子,他们光着黑黑的小屁股在海岸上纵横驰骋,这大概是我留在岛上而没有立刻返回的主要原因,我决定和他们一起玩,我不想再和旅游公司的人说话。

  绕过一个小山坡,我们终于来到导游说的原始沙滩了,不过,这里的沙子不怎么均匀,沙砾也比较大,平均有鸭蛋大小,但你知道这些可恶的沙子并没有鸭蛋光滑。我咬了咬牙还是下去了,半个小时后,我的创可贴也终于派上了用场。这时我开始兴奋了,我觉得这次旅游的意外收获就是所有的东西都和你想象的不同,这难道没有冒险的味道吗?

  下午2点多的时候,大海开始退潮,导游说赶海的高潮就要来了。我们换了硬底的水鞋正准备下去的时候,从山坡上摇摇摆摆下来一群鸭子,这群鸭子浑身洁白,仪态端庄,导游说,你们就跟着鸭子走吧,保证能找到好东西,我就在岸上等你们。于是我们就跟着鸭子赶海去了。导游是对的,这群鸭子的经验丰富,一到了海滩上鸭子们就不再端庄,它们活蹦乱跳,总是能找到它们喜欢的小螃蟹和蚬子,它们还欢快地嘎嘎叫,让我们这些陆地上的人无比地羡慕,没见到这情景,你绝对无法想象这些鸭子有多拽。这地方真是天堂啊,连鸭子都天天喝海水吃海鲜,一个充满创意的朋友甚至设想这群鸭子下出来的蛋肯定不用腌制直接就是咸鸭蛋,而且有海鲜的味道。于是,我建议他盯紧鸭子的屁股,说不定一会就会有咸鸭蛋出来了。

  赶海回来的路上,又发生了一件让我惊奇的事情。在海滩上面的半山坡上,有一个小小的猪圈。那里面有一头渔民养的小猪。我知道渔民的房子,一般都是朝向大海的,这个猪圈也一样,可是它孤零零地立在山坡上,周围并没有房子。我们走近的时候,那小猪露出了头,向我们看了一眼,然后发生的事情让我们所有人目瞪口呆了。那小猪突然跳了一下,把两条前腿搭在了只有半米高的猪栏上面,也就是说它站了起来,可是它并没有再看我们,而是把眼光落向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它把头慢慢地靠在两只前腿上,凝视着大海,一动不动了。它的大眼睛偶尔眨一下,那表情里充满了忧伤。我们愣愣地看了半天,才想起应该和这头忧郁的小猪合个影,可当我们走进时,它退了回去,慢慢地躺下了,不再理我们了。

  三天以后,我们就把这个岛的所有角落都走遍了。于是,我们返航回家了。

  回到哈尔滨后,我有时还能想起那些黑黑的小孩、赶海的鸭子还有一头看着大海的忧郁的小猪。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疆游记 拜访神秘的天外来客 (2003/09/03 09:39)
初来丽江 体会骨子里的感伤 (2003/09/03 11:53)
幽静夜色 滇藏线上的奇谈 (2003/09/03 11:48)
晋中古城 震憾着心灵的建筑 (2003/09/03 11:42)
雨中游神瀑 感受美的意境 (2003/09/03 11: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