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川猿王洞 漫步仙境中的感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14:5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芜蘼欢迎 网友投稿

  9月7日,老公一直说要去看一看的地方----北川猿王洞,终于在那一天的早上,决定下来,开车出游。

  10点半左右,出发了。经成绵高速到达绵阳后,继续走绵广高速到绵阳北下,向江油行驶。目的地在过江油大约28公里的地方。走的时候,天还是阴的,还没到绵阳,阳光已经洒进了车箱里。以为天凉,爸妈都穿着长裤长衣,只有我和他还算英明,裙子和短袖T恤。

  12点过,车子到达江油市郊,决定还是先把肚子填饱。路旁有家潼南人开的重庆菜饭馆,看起来还比较卫生。去上

卫生间的功夫,他已经点完了菜。要了两斤那儿的特色土鲢鱼,鱼很小,一条也就不到二两,据店家说是资格的土鱼,成都应该是很难吃到的,(也不知是真是假,不过我倒是第一次看到吃到这么小的鲢鱼);另外香油拌黄瓜,味道不错,三下两下就被吃空了;拌豆干,我最爱吃,最后是被我包完了的;猪耳朵,爸爸喜欢的菜,基本上是他一个人在狂吃;另外还叫了两个素菜,但所有的筷子大都伸向鱼,看来还是这菜有魅力。

  饭后,继续向前行驶,大约下午2点,终于到达了猿王洞。洞在山上,先坐索道缆车上山。(以前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山,据说是因为公路不合格,安全起见,所有的车辆都不让开上去了)下了缆车,再经山路步行20分钟,沿558阶台阶一路下行,到达洞口(台阶数是回来是爸妈数着上行得到的数据)。进洞的团是20分钟一次,每天下午3至4点中有高空杂技表演,可以在洞外观看。最先吸引我的是洞外的情人桥.桥的两端是凤凰亭,遥相呼应.桥下是万丈深壑,高山峡谷,走在桥上,犹如漫步在云端。3点半,随讲解员进到溶洞中,洞中的景色在灯光的衬托下,格外漂亮。在洞里忙着拍了不少照片,也没顾上听讲解员的介绍。出了洞,看见了几只猴子,本想给它们来写特定,可惜居然都不配合,不是埋下头,就是躲到一边去.有一只小猴子很是可爱,也只是远远的抢了一张。下午6点过,原路返回到停车的地方。来时基本上是他开的车,我只在快到时开了一节。回程就全权交给我来处理了。从猿王洞到绵阳经过的三个收费站,居然都有一群群的蜂遍布在车外和收费口,吓得我匆匆将钱递出,又匆匆关上窗门.千万不要去打它们,这是收费员的提醒。

  8点钟一路狂奔到达了成都,耳边回旋的是阿杜那充满了磁性的嗓音“下次如果离开你我一定不用力,才会瞒过我的心可是下次不确定,这一次能不能快点回来让我……”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疆游记 拜访神秘的天外来客 (2003/09/03 09:39)
初来丽江 体会骨子里的感伤 (2003/09/03 11:53)
幽静夜色 滇藏线上的奇谈 (2003/09/03 11:48)
晋中古城 震憾着心灵的建筑 (2003/09/03 11:42)
雨中游神瀑 感受美的意境 (2003/09/03 11: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