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游历北京 一次属于女人的旅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14:3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曾经长发飘飘欢迎 网友投稿

  女人啊,能属于自己的时间真是太短了。读书时,时间是老师的;恋爱时,时间是男朋友的;结婚了,时间是老公的;当妈妈了,时间是孩子的。所以我们两个女儿决心趁着尘埃落定,又还没有牵挂之际,做一次属于女人的浪漫之旅。地点选在北京,因为那是我们都向往的地方。

  打算去长城那天,下了一天雨,只好在北京市内转转。但是去长城之心不死,坐着出租都没忘记打听去长城的费用。第二天一早,雨后放晴,当然二话不说站在马路当中拦了一辆出租,说包车上长城十三陵。司机当然喜欢这样的差事,一口就答应了。

  都说北京的的哥就是一个天才的导游,一路上倒也没少把我们侃疼了肚子。精神舒畅了,登

长城也倍觉壮观。不知不觉到了中午,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我们当然是全权委托的哥带我们找家能填饱肚子的地方。要求不高,裹腹即可。的哥顺路把我们拉到了一个水库附近的餐厅。一看就是个路边摊之流。可是小姐居然推荐了他们的招牌鱼,说是附近水库的特产,特别新鲜。既然是特产当然要尝一下。其它另外又点了四个小菜。鱼上来了,没觉得特别到什么地方,菜也马马虎虎。的哥跟我们一块吃,说好包车包饭车费可以便宜。的哥是个男人当然比我们两小女子吃的快,一吃完就赶紧溜出餐厅,装做要抽烟的样子。等我们付完账才慢慢吞吞地进来。而我们已经被人家宰得鲜血淋淋。到底是首都刽子手,杀人不见血。

  在北京的最后一天,两个女人想要好好的放松一番。于是跟的哥打听北京最高级的商场是哪儿。的哥说上燕莎吧,那儿好。(也许北京还有别的高级商店,只是这的哥脑子里认为燕莎对他来说就是最高级的了)。

  好吧,我们人生地不熟啊。当然听当地人的。跟着去了燕莎,外观看着挺壮观。我觉得北京的建筑都那样特有气势就是不美。我们心头一热,心想这下有我们开眼的了。进了商场以后,一层跟咱们上海的商场一样全是进口

化妆品什么的,挺不错。接着上了二楼,得,别看了,那衣服全是上海的。早知道这样,来这干吗呀。赶紧掉头。两个女人笑作了一处。

  往亮马河附近走吧。听说那有不少高级餐馆。我们选了一家日本料理,进门当然不会没有那日式的欢迎。我们点了大家都习惯的烤鳗鱼套餐。鳗鱼这个腥啊,根本不是我们以前吃过的味道。结果,两个人只好就着两个萝卜干吃完了白米饭。

  以上是我去北京的一点小花絮。不过北京还是有许多让人流连的好去处。那些都无须我在此赘言,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奇遇”。况且那是好几年以前的事情了,如今的北京一定更有魅力。有机会我还想再游北京,当然我的经验也会更丰富了。呵呵。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疆游记 拜访神秘的天外来客 (2003/09/03 09:39)
初来丽江 体会骨子里的感伤 (2003/09/03 11:53)
幽静夜色 滇藏线上的奇谈 (2003/09/03 11:48)
晋中古城 震憾着心灵的建筑 (2003/09/03 11:42)
雨中游神瀑 感受美的意境 (2003/09/03 11: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