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干锅居:胃部褶皱大挑战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12:0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唧唧哇哇

  发了工资,去拉了卡,看到屏幕上显示的少的可怜的实习工资,忍不住自怜自哀,有些逆反的心理,想一下子用掉那几张钞票,想起美女死党周五的干锅居之约,收拾了零碎的心情,开始专心等待下班。

  将近1个半小时的路程,有点后悔在办公室里吃了太多椰丝条,自从发现公司附近的鼎旺做椰丝条水准上升,每天几乎都能在同事们的抽屉挖到它们,而今,腻腻的胃发出近似于饱胀的感觉,不禁头疼起自己的晚餐。一路步行到干锅居,两人同时发现犯了严重的错误,忘了订位,于是乎,悻悻地拿了牌号坐下,这时的号码已是28,利用这段时间消化吧,有了这个念头,对于等位也没有厌恶的感觉,除了过于闷热……出于种种原因种种状况,在我们被叫到号时几乎用了一种感恩的神色望向门口的服务小姐,尽管此时超出她预计等位15分钟左右的估计已经约半小时。

  我们一路被带到一个靠窗的位置,相视一笑,等待真是值得啊!坐定开始商量点菜,两个人同时回想坛子里的推荐,虽然偶还是没感到饿,看着别人桌上一片欢腾,氛围很是振奋人心。于是,我们省略了不太必要的冷菜,点了苗家干锅鸡48元、宫爆魔芋豆腐16元、老奶土豆泥16元、时蔬12元、酸汤子排糯米笋26元、丝娃娃12元、可乐(1.25ml 10元)。

  丝娃娃先上来,这是朋友朝思幕想的东西,我们像模象样的拿起,舀了料浇入,随后放入口中,直到吞下肚里两人都没有表情,最后瘪了嘴,叹口气说道——好难吃~~这道菜是最后保留最完整,几乎留下全尸的菜。

  想起应该还有餐前小碟,问了服务小姐,她立刻端了两小碟上桌,咕哝道:忘记了。一小碟炒黄豆、一小碟泡菜,黄豆很香,泡菜一般。

  后面的菜几乎同时上来,让我们忙得不亦乐乎,老奶土豆泥果然如斑竹推荐的那样,味道很不错,混合青椒和番茄丁,一勺一口,女孩子会很乐意接受。魔芋豆腐按了我们的意思做成微辣,魔芋在心目中一直带有神秘色彩,因为它的名字,因为它的零卡路里,菜的味道不是很突出,只是魔芋的口感同时征服了我们两个。酸汤子排糯米笋是一道很失败的菜,最初尝了口汤,又辣又酸没有任何鲜美的感觉,竹筒里漂浮着笋丁,三三两两沉淀着些小排骨,最想不通的是还能撩到一些些的米饭,怪怪的,所有一切被综合在一起感觉反而很邋遢。终于明白到干锅居也就只能吃干锅鸡,名不虚传的招牌果真是对舌尖和味蕾的挑逗,只是因为自己不太吃辣,吃一块鸡肉或一块腐竹就必须喝口可乐,到最后麻木地只能分辨鸡肉的嫩,在过程中,服务小姐会很频繁地帮助翻动锅底,香气四溢的同时又能发现一些隐藏着的鸡肉和花生。

  不是很喜欢干锅居,可能因为自己本身不太能吃辣,不过更要说的是,除了干锅鸡,其他的菜水准及其一般。于达伶港、圆苑这些水准稳定的店不可相提并论,至少我不愿意再去第二次了。

  离开的时候已快接近9点,两个女生各自顶着快要坠地的圆鼓鼓的胃,在潮湿闷热空气的蒸腾下,一边挪动一边聊天,顾不得擦去脸上冒出的油,嘻嘻哈哈像两只刚刚出炉的快乐荷包蛋,一路瞄到美女帅哥不断。

  撇去胃部的超级不适,我们的心情还是非常明快的,撇去偶胃里的重量以及自身重量带来的不便,我看着绿灯闪烁急于过马路而小跑起来的脚步也算得上轻快,不禁和身边的美女约定每个月拿完工资就FB一下,她哈哈笑到:从此有两个女人每个月的5号都会吃到翻过来……

  转眼,和身边美人的友情已将跨过6个年头了,所有的一切都尽在不言中,一个眼神或一个笑容,有友如此夫复何求……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喝出来的友情 (2003/09/05 18:26)
食尚主义:行家指点招牌菜 (2003/09/05 18:10)
吃情岁月:情系黄腊丁 (2003/09/05 10:46)
食尚主义:水果之王传奇 (2003/09/05 18: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