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尚主义:令人兴奋的鱿鱼沙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11:2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猪太岁

  太岁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一餐饭,一杯酒就足以将整个心灵填充得满满当当的。

  也许是感觉到了夏天的气息,整个人都变得浮躁了。就觉得需要一些清爽来滋润,一些美丽来装饰。

  就觉得这样的天最适合鬼佬餐了。

  太岁觉得,中餐的魅力是来自于内容,西餐的魅力表现在外表。

  最简单不过猪肉炖粉条,没人会说它有多美,然而不能不说它有魅力,光是用想的,就足以让你食指大动了。整那一大盆子,油汪汪、热乎乎,吸溜吸溜吃粉条,吧唧吧唧嚼白肉,再整一盅小酒,一口抿进嘴里,火辣辣的一路暖到丹田。晕晕乎乎的只觉得大小72周天也都运行的差不多了。外国人不讲究啥饮食文化,但是脸上也显现出似有似无的尴尬,于是乎就猛在门面上大下功夫。光是个烤鱼块儿,也要用些个草本植物作装饰。老外又讲究情调,找个环境好、月光佳的地方,两根蜡烛就足以让一切朦胧又不乏诗意。吃的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没听到旁边有个chinese man在高吟“醉翁之意不在酒”么!

  Cajun口味烤羊排

  原料:lamb cutlets 6块儿

  调料:cajun香料(超市有卖小瓶装),小茴香颗粒,盐粒

  做法:超级简单,将调料均匀附裹在羊排上,腌制片刻,即可入烤箱。烤箱预热180度fans forced,两面各烤12分钟。同时放入3个墨西哥红辣椒与羊排同烤。羊排翻面时取出。

  鱿鱼沙拉

  原料:鲜鱿筒一个,毛蛤一大捧,金针菇、豆苗、豆芽各一把,嫩芹菜茎一个

  调料:墨西哥红辣椒3只(只要红辣椒就行,不用非得墨西哥),蒜粒4瓣,姜1小块儿,细盐,橄榄油,柠檬半个

  做法:鱿鱼切两半,单面切花刀;与毛蛤同放入180度烤箱内烤。看到毛蛤打开壳即可

  金针菇、豆芽和芹菜用沸水焯过,芹菜切斜刀片或条

  辣椒去皮去蒂,去籽也可,不过

太岁保留,因为味道会更劲,此外,因为辣椒是与羊排一起烤的,所以会有些许羊肉味儿,味道好极了;与姜蒜同剁成蓉;倒入盐、柠檬汁和橄榄油搅拌均匀

  鱿鱼切小块儿,毛蛤取肉,和剩余原料一起倒入色拉碗中,用调好的sauce搅拌均匀既可享用

  再配上产自

意大利北部的白
葡萄酒
,这日子没治了。难得的是这意大利葡萄酒居然是所有葡萄酒当中最便宜的,而且便宜到了一种无法想象的地步,但是味道确实出乎意料的好。先酸后甜余下就是甘香,还加了汽儿,很有些香滨的感觉。尽管只有8度,但是上头却很快,太岁两杯就晕了,姑且用人面桃花来形容吧,尽管某人不客气地说像个番茄或猪肝。躺在床上,太岁陶醉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喝出来的友情 (2003/09/05 18:26)
食尚主义:行家指点招牌菜 (2003/09/05 18:10)
吃情岁月:情系黄腊丁 (2003/09/05 10:46)
食尚主义:水果之王传奇 (2003/09/05 18: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