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好吃不过饺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11:1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露西东东

  记得前几年出差去沈阳,朋友给我们接风请我们吃过一次老边饺子,据说老边饺子有很长的历史了,饺子薄皮大陷,很是诱人,当时正值冬日,所以要了酸菜猪肉,羊肉,香菜牛肉等馅儿的,感觉真是很不错,外面呼呼的冷风,可我们吃着热热的老边饺子很是惬意。

  今天上午,儿子与小伙伴约好去爬香山,我从睡梦中被儿子叫醒,唉,什么时候才能睡到自然醒呢,郁闷!

  上山的路由于走了一条偏僻小径,所以没有觉得人多,天热,下山时,两个孩子要坐缆车,于是也就放弃继续锻炼跟着他们上了缆车,俯瞰山下,一片郁郁葱葱很是美丽,想想再过一个多月应该满山红叶,一定更加好看。

  在路上边开车边想着去哪里吃饭,记得牡丹园那边好像有家鸿毛饺子来着,怎么开车到那里转了两圈也没有找到,可能是我又记错了?我们于是开着车奔着牡丹园方向走,这边饭馆比较多,由于有两个孩子,我眼看着数个飘着辣椒香味的

川菜馆从我们身边经过,哦,这里竟然有一家沈阳老边饺子分店,看来今天是一定要吃饺子了。

  外观看着并不大,进了店才发觉里面纵向挺深的,有两层,可能正赶上饭点儿的缘故竟然从一楼找到二楼没有座位,正觉得很扫兴,有一桌正好吃完要走,我们立刻奔了过去,四面望望,大家三三两两的都在吃着饺子,服务员忙的没有时间招呼我们,好容易叫到一位服务员赶紧点菜,主要就吃饺子吧,再要几个凉菜消磨时间,于是要了一盘爽口黄瓜,一盘水果沙拉,一盘酱牛肉,一盘桂花蜜枣,饺子嘛,看看菜单大概有20余种,我不吃羊肉馅的,于是点了一盘三鲜的,一盘猪肉茴香的,一盘猪肉西葫芦的,一盘鸡蛋韭菜的。在等菜的过程中,我们聊着有关吃的话题,两个孩子开始嘻嘻哈哈的做着他们自己的游戏。不一会,凉菜都上来了,牛肉酱的很入味,火候也合适,因为儿子吃着没觉得塞牙。平常要是炖肉不太烂,他总觉得塞牙。水果沙拉完全是给两个孩子的,我对它还是敬而远之吧,我宁愿吃新鲜的水果;桂花蜜枣不错,不记得有一次在哪里也吃了一次,甜的我够呛,这个到不是,甜而不腻,甜度适中,只是桂花的味道略少了一些,如果加一些稻香村的桂花酱味道应该更加不错。这是饺子上桌,呵呵,比我想象的时间快了许多,饺子比自己家包的要大,两个孩子在讨论着吃几个合适的问题,我是要先尝尝了,猪肉西葫芦的馅料中还略带一些汤儿,感觉很鲜,肉香与菜香混合在一起的香味,馅料很大,每吃一个,就感觉象吃一个个大丸子。鸡蛋韭菜的好就好在它煮的火候掌握的很好,黄的鸡蛋与嫩绿的韭菜互相呼应,色泽和味道都很漂亮,记得有些地方做韭菜鸡蛋馅的,不是煮的时间长了,韭菜变成深绿色就是时间短了,韭菜还一股生辣味,毫无香味可言,茴香陷的到没觉得太特殊,就觉得肉稍嫌多了一些,茴香太少。

  等我们快吃完时,店里的人已经快走没了,可能跟他们的营业时间有关系,他们中午只是11:30-14:00营业,现在除了国营老店很少能看到营业时间这样死板的饭店了。

  除了饺子的鲜美还可以让我回想起沈阳的老边饺子外,其他的感觉已经荡然无存了,此时非彼时,一切感觉都在变化,唯一没变的大概只有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吧。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喝出来的友情 (2003/09/05 18:26)
食尚主义:行家指点招牌菜 (2003/09/05 18:10)
吃情岁月:情系黄腊丁 (2003/09/05 10:46)
食尚主义:水果之王传奇 (2003/09/05 18: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